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承诺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2017-07-05  来源:许昌日报

呵护“碧水蓝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就医用药安全、维护公民信息财产安全……昨日,记者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今年承诺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已经确定并发布。这些实事,桩桩实实在在,件件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为我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检察机关的积极贡献。该检察院承诺严肃查办扶贫领域的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深入开展“送法进农村”“送法进机关”等活动,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一线执法人员和重点领域人员的警示教育,促进扶贫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加强环保领域法律监督,努力呵护“碧水蓝天”。该检察院承诺坚决打击污染环境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环境评估、环保监管、环评审批过程中职务犯罪案件,采取直接提起公益诉讼、发送检察建议等形式,开展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工作,当好保护环境的“公益守护人”。

持续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就医用药安全。该检察院承诺加强与公安机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信息交流、案件通报等机制,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以及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犯罪等,深挖背后的职务犯罪。

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检察院承诺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依法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权益;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坚决保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依法严惩电信网络犯罪,坚决维护公民信息财产安全 。该检察院承诺积极参与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加强对窃取、泄露、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及相关灰色产业链涉及犯罪的打击。

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该检察院承诺立足职能,依法保护涉罪未成年人的诉讼权利,加大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救助和帮扶力度;依法处置校园欺凌涉及的刑事案件,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加强刑事司法救助,彰显司法人文关怀。该检察院承诺在司法办案过程中注重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刑事被害人进行司法救助,注重对因父母、子女犯罪服刑而生活确实困难的未成年人、老年人的关爱帮扶,注重动员、协调社会力量进行救助帮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组织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坚决防止“有钱人”“有权人”提前(钱)出狱、以权赎刑。该检察院承诺加强暂予监外执行法律监督,依法监督收监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或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的罪犯,严肃查处在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

深化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努力为人民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腿。该检察院承诺进一步规范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大厅建设标准和工作流程,整合12309举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法律咨询、律师接待、案件信息查询等功能,落实司法为民、利民、便民举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深入推进阳光检务,切实让人民群众监督检察机关的司法活动。该检察院承诺进一步拓宽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渠道,同时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不断完善新媒体服务功能,努力做到在阳光下司法、在监督下用权,进一步增强许昌检察的公信力、亲和力、影响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人民检察院 承诺 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

    7月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精准脱贫、大气污染防治、转型发展攻坚战,切实抓好经济运行、60个重大专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

  • 许昌市民告诉你 安全感来自个人努力和社会保障

    许昌城市居民的安全感以72.3分在18地市中位居第一。许昌城市居民的安全感是从哪儿来的,对“樊胜美”们有什么启发?

  • 许昌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召开

    7月4日下午,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召开。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石迎军、赵文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

  •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

    7月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精准脱贫、大气污染防治、转型发展攻坚战,切实抓好经济运行、60个重大专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信访稳定和防汛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 许昌市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

    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此举标志着我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正式启动。

  • 许昌市启动征信文化进校园活动

    近日,许昌市“征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毓秀路小学举行。该活动以“征信文化从娃娃抓起”为理念,旨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

  • 许昌市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幼儿园消防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面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自从6月15日开始,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 许昌市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支持许昌市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准备工作,许昌文明网和市节水办联合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 许昌市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

    治水兴水,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此举标志着我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正式启动。

  • 许昌市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支持许昌市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准备工作,许昌文明网和市节水办联合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