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

2017-07-05  来源:许昌网

7月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精准脱贫、大气污染防治、转型发展攻坚战,切实抓好经济运行、60个重大专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信访稳定和防汛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7月份是下半年的开局之月,其工作成效决定着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从当前面临的形势看,定于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四大攻坚战”要求严、标准高、抓得紧,改革发展节奏加快、任务较重,郑许融合、健康养生养老基地、曹魏古城、花博会等大事要事推进正处关键节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也要在7月份大头落地。这些都决定了今年7月份任务重、压力大、矛盾多,非同寻常。全市上下必须克服惯性思维,绷紧思想之弦,把7月份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快速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国家复检取得优异成绩。7月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月,务必彻底整改、决胜“国考”,打好“翻身仗”。一要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再“回头看”,重点抓好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立卡、精准退出等问题整改,实现整改率100%。二要对精准帮扶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确保实现“三个零差错”,特别是襄城县作为必检县,要全面核查、立行立改。三要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积极探索资产性收益扶贫模式,抓住典型,以点带面,提升产业扶贫水平,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四要落实金融扶贫政策,抓好小额贷款政策的落实,突出试点先行,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五要配合国务院复核督导组和第三方评估工作人员的工作,重点抓好襄城县的复查考核,确保复检一次通过。

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标在全省位次前移。一要抓好“三治标三治本”工作,继续坚持有效举措,圆满完成7月份任务。二要继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实行有奖举报,对“小散乱污”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污减尘措施,实施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全天候洒水,加大暗访督察和处罚曝光力度,督促工地落实“六个100%”要求,确保实现防尘措施100%全覆盖。四要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员认真查找臭氧污染原因,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把臭氧指标降下来。五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和月考评制度,定期通报各县(市、区)当月环保考评指标和生态补偿情况,进行相应奖惩;对顶风作案、造成污染的企业,发现一批、依法惩处一批,保持大气污染防治高压态势。

要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抓好舆论宣传,分解落实任务,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二要对确定的10个转型发展重点产业,逐一制订方案,力争8月上旬方案全部出台。三要切实抓好重点转型项目建设,尤其对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大扶持力度。四要认真总结县(市、区)、企业转型发展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服务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发展。一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有困难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特别是要做好银企对接,解决贷款难问题,对需破产重整的企业加快重组进度。二要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一、二季度已开工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保持合理增速,同时谋划好第三季度开工重点项目。三要抓好开放招商工作。加强对已签约项目的跟踪问效,盯紧抓牢,提高项目“三率”。组织好赴德国招商活动,力争取得丰硕成果。四要突出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业、文化旅游业,加大房地产土地供应,平抑销售价格,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借助当前有利时机,抓紧消化解决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土地等方面的遗留问题。

要切实抓好60个重大专项,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一要对上半年60个重大专项进展情况开展集中督察通报。二要切实抓好省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和我市十件民生实事,破解制约瓶颈,确保平稳推进。三要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开展“五城联创”和棚户区改造,加快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四要加快推进郑许融合发展和机(机场)许(许昌)轨道交通建设。尽快修改完善郑许融合发展有关规划、抓紧向上报批。抓紧确定机许轨道交通许昌段的可研、立项、规划设计、融资方案等,确保年底前开工。五要加快推进进度迟缓的重大专项,各责任领导要切实负责,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和专题会等,逐一破解难题,加快工作进度。

要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一要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5个方面60个问题,按照整改方案,逐一研究落实,力争7月份大头落地。二要组织开展好9个专项治理工作,7月10日前出台各专项治理方案,全面开展治理工作。三要深入开展“剖析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集中宣传,深入剖析案件,形成“以案促改”浓厚氛围。四要扎实开展以整改促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加大对不达标村室的建设和整改力度,有序有力推进“党建+”行动,抓好典型示范。

要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和防汛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领导接访制度,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治理、大化解”活动,深入开展三类突出问题集中化解,确保7月底大头落地。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的排查和防范力度,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切实抓好夏季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对天气预测预报和极端天气及时预警、有效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管控工作,及时排查网上不安定因素,确保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市委常委会会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全市公车“亮身份”

    6月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在为部分公车粘贴“公务用车”标识。按照要求,本月底前,全市622辆公务用车都将“亮明身份”,并标明各县(市、区)公车管理部门的举报电话,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管,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 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展示许昌良好形象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到市中心医院新院区、许鄢城际快速通道等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努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展示许昌良好形象。市领导石迎军、陈智勇、熊广田、赵庚辰、唐群喜、崔合荣一同前往。

  • 许昌市启动征信文化进校园活动

    近日,许昌市“征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毓秀路小学举行。该活动以“征信文化从娃娃抓起”为理念,旨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

  • 许昌市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幼儿园消防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面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自从6月15日开始,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 许昌市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支持许昌市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准备工作,许昌文明网和市节水办联合开展“我是节水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