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天宝河:水中叶田田 荷花亭亭立

2017-07-07  来源:许昌网

玛瑙红

图一:天宝路与八龙路交叉口北侧荷花盛开。

图二:科技广场南侧的荷花美不胜收。

图三:魏文路以东的荷花别有一番韵味。

天宝河是东城区北部的重要河道,因沿天宝路开凿而得名,全长2.1公里。天宝河的荷花大部分种植于2012年,长势良好。7月3日,记者顺着天宝河游园内的小路,徒步自西向东沿河走完了全程,看到碧绿的荷叶、或红或白的荷花在河道内绵延,从八龙路附近一直到学院路,美景几乎无“断档”。天宝河的荷花最为密集,每天都吸引着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最佳赏荷地之一:

天宝路与八龙路交叉口北侧

荷花作为许昌市花,是体现城市特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提升东城区整体河道景观效果,体现莲城特色,东城区开始在天宝河、学院河(今饮马河)植绿造景,在现有河道桥及观景平台周围栽植荷花,其中,天宝河栽植荷花面积1.29万平方米。如今,天宝河的河道内遍布荷花,以红、白两色为主。夏日的天宝河,荷花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天宝路与八龙路交叉口西北方向有一座小亭子,天宝河在此拐了一个弯,形成了一个形状不规则的池塘。池塘内“铺”满了碧绿的荷叶,粉红色的荷花点缀其间,非常漂亮。

小亭四周生长着高大的树木,层层叠叠的树叶为亭子遮挡着阳光,亭中颇为凉爽。站在亭子里向北望,满眼都是荷花,清风徐来,花香扑面,很是惬意。

最佳赏荷地之二:

科技广场南侧

科技广场是我市重要的科普、文化、娱乐活动中心,与天宝河相邻。夏日的夜晚,很多市民都会结伴到科技广场欣赏喷泉。

在科技广场南侧,有两座弯弯的拱桥,站在拱桥上,无论是往东看还是往西看,目之所及,都是随风摇曳的荷花和碧绿的荷叶。转头北望,可以看到由红、黄两色组成的“科技之星”雕塑以及外观如张开双翼一般、极富设计感的许昌市科普教育基地。自然之美与现代之美相互融合,多种色彩相互碰撞,景色美不胜收。

如果你是和孩子一起出门欣赏荷花,来到这儿会有“意外收获”。在科技广场南侧、天宝河旁设置有两组别致的儿童滑梯和一些健身设施。其中的一组儿童滑梯由4个外观酷似足球的铁笼组成,铁笼之间用安全绳和铁质管道连接,高度约6米,供孩子攀爬、玩耍。

最佳赏荷地之三:

魏文路以东

顺着天宝河自西向东走,过了魏文路,也许是品种不同,河里的荷花显得高挑了许多,荷叶也更大、更绿了。

这个区域内的荷花大部分是白色的,花苞、花朵、莲蓬都很密集。刚刚探出头的花苞尖尖的,绿中泛白,顶端透着粉红,像一个羞涩、秀气的小姑娘;盛放的花朵白得素雅,花瓣并不是整齐地向四面八方舒展,而是自然扭曲如翻飞的翅膀,在绿叶的映衬下,如欲飞的鸟儿,显得动感十足;凋零的白色花瓣落在荷叶上,在荷叶中央聚集起来,初生的莲蓬还带着黄色的花蕊,别有一番韵味……

在瑞贝卡·兴天下小区南侧,有一个半圆形的观景平台,此处的荷花开得最为“热闹”。站在平台上,看着岸边柳枝婆娑,河中荷花、莲蓬、荷叶密密匝匝,绿叶白花,清清爽爽,顿觉心旷神怡,暑气全消。

新闻连连看

天宝河 常见的荷花品种

玛瑙红

玛瑙红花瓣数量多,尖端如红色玛瑙,很漂亮。

主要分布位置:天宝河八龙路至府西路段。

金玉满堂

金玉满堂的花瓣表面十分光滑,未开放时花苞仿若青黄色的桃子,盛开之后颜色十分纯净。

主要分布位置:天宝河府西路至魏文路段。

舞妃莲

舞妃莲花姿洒脱而飘逸,宛若王妃起舞,故名舞妃莲。

主要分布位置:天宝河魏文路以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宝河 水中叶田田 荷花亭亭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休闲”赏荷地—— 饮马河

    许昌“牵手”荷花,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但凡有流水之处,皆能看到粉荷翠叶。每至夏日,许昌城“满河碧叶翠欲滴,万点莲花香沁人”,一度留下“十里荷花,江湖极目”的赞语。

  • 许扶运河:娇花清香溢 水鸟荷上鸣

    位于东城区南部的许扶运河游园是一个集人文景观与生态文化于一体的三国文化主题游园,富有曹魏元素的景观小品及建筑散布其中。

  • 枝繁叶茂 百年皂角树从容长在路中央

    在城市的发展进程中,名木古树是见证世事沧桑巨变的“活化石”。每一棵古树都有它自己的故事,也有它存在的意义。在建安大道与三里桥街交叉口,有一棵生长了150多年的皂角树。

  • 许昌一艺术团入围省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

    禹州市兵之梦战友艺术团,成立于2014年,现有成员87人。自成立以来,兵之梦艺术团退伍不褪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 许昌三县(市)入选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

    日前,省财政厅公布2017年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名单,全省有31个县(市)入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我市的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名列其中,将获得上亿元财政资金支持。

  • 许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综述

    发展倒逼创新,创新呼唤人才。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发动机”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 许昌楼市年中盘点暨下半年展望

    许昌楼市告别了去年不温不火的境况,今年以来,开始出现一些变化,房价就像气温一样逐渐升高,让人们颇为关注。许昌楼市出现了久违的连夜排号、开盘即售罄等现象。

  • 鄢陵县地税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五项管理机制,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具体项目和清单责任的落实,倾力打造具有鄢陵地税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 莫因贪小利而陷入理财骗局

    在这个流行理财的时代,与理财有关的骗局也越来越多,不少人都曾掉入过陷阱,有的人损失惨重。尽管很多骗局设置人不同,形式多变,但这些骗局也存在一定的共性。

  • 许昌市审计局规范问题线索移送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审计、履职尽责,注重问题整改,规范问题线索移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长葛市审计局审计监督精准发力

    近日,长葛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立足监督职责,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 打好财政“组合拳”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降成本政策,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以为企业减负、降低企业成本为突破口,用足“绣花”功夫,打出“组合拳”,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 许昌市市域内异地就医实现即时结算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起,我市全面实现参保职工和居民市域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周期长、资金垫付多、经办监管难等问题。

  • 法国专家助力许昌市解决污水处理难题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污水处理效率,近日,市外专局专门邀请法国污水处理专家皮埃尔,无偿帮助我市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进行污水处理工程的改造升级。

  • 许昌市圆满完成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按照人社部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要求,近日,市人社局完成了国家下达我市涉及18个行业门类(89个大类)共650家企业的薪酬调查工作,并通过了省人社厅的数据审核。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