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2017-07-18  来源:许昌网

昨日,市教育局召开初中招生工作会,我市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进行初中招生工作,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少年儿童具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学位。7月17日、18日,我市四大初中教育集团和学校发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明日,是新生报到时间。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在主城区部分初中实行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设置四大学区,即市一中教育集团学区、市二中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区、市十二中教育集团学区。四大教育集团分别计划招生1080人、1080人、960人、960人。除此之外,魏都区、建安区老城区,东城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所管辖初中的招生范围,将由各区教育部门根据小学毕业生户籍和实际住址划定。

今年的初中招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确定每位学生所在的片区(登录网址:http://xsc.xcsjyw.com)。报名工作由魏都区教体局和相关小学组织实施。录取工作在许昌市区初中招生信息管理平台(http://xsc.xcsjyw.com)进行。各教育集团学区将由市中招办根据各片区有效报名人数及教育集团招生计划统一划定,并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划片投档,各教育集团按照招生计划统一招生。

为鼓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我市允许各初中教育集团拥有一定的招生自主权,招生名额控制在本集团招生计划的5%以内;城区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须按照管理权限由负责审批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管理,按照审批的办学规模自主录取新生,并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招生。

招生工作结束后,市中招办根据各初中学校审核、认定情况,确认录取结果,注册学生电子学籍,并导入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未经市中招办网上录取、初中学校擅自接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不得在借读学校参加中招报名、考试和评估,高中录取时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需提醒广大家长注意的是,想了解更多关于今年招生工作的详细安排及主城区初中学区的划分情况,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许昌市教育局订阅号(xcsjyjdyh)、许昌微报(xuchangweibao)、许昌小记者(xuchangxjz)进行查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区 初中招生 全面开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区生活饮用水可放心饮用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许昌市城区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

  • 许昌市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安全靠着你我他,和谐交通靠大家。”昨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即日起,利用半年时间,在市区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变道加塞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3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3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2017年许昌市区还要建设100个社区生鲜便利店

    提起许昌的农贸市场,市民的第一感受是变化大,不光购物环境变化了,而且加入了一些科技成分。3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

  • 许昌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市环卫处负责市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所辖区域包括魏都区、东城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据统计,我市市区生活垃圾日产生量约为600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