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区5路公交线路增加运营车辆

2017-07-20  来源:许昌网

7月19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方便乘客出行,减少候车时间,该公司增加了市区5路公交线路的运营车辆和运营班次,运营车辆达42辆,且均为纯电动公交车,乘客平均候车时间缩短至4分钟。

为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应用,满足车辆充电需求,今年3月,市公交公司在许昌监狱新址附近谋划建设了市区东鹏街公交首末站项目。经过近4个月的建设,该项目已于7月16日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项目集公交车停车、充电,车长休息等功能于一体,不仅满足了市区5路、101路等公交线路车辆停车、充电需求,还消除了公交车沿路停放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更好地服务市区东鹏街周边民众出行。

市区5路公交车往返于曹庄社区和市区东鹏街,沿途有学校、医院、火车站、汽车站、超市等,客流量较大。市公交公司借市区东鹏街公交首末站投入使用之机,替换了5路公交线路原来的30辆清洁能源公车交,又新增了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并增加了运营班次。

“调度人员可通过智能监控系统掌握每一辆公交车的车距,随时通知公交车长控制车速,调整车辆间隔距离,最大限度地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市公交公司智能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另外,手机公交APP查询系统、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也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查询公交运行情况,使乘客可以准确地掌握公交到站情况,减少候车时间。“市民可借助手机公交APP查询周边公交站台位置、线路运营情况、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等信息,还可以设置闹钟提醒车辆到站信息,以免漏乘、误乘。”该负责人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区 5路公交线路 增加 运营车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昨日,市教育局召开初中招生工作会,我市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进行初中招生工作,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少年儿童具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学位。

  •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7月17日、18日,许昌市四大初中教育集团和学校发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明日,是新生报到时间。

  • 孩子们在许昌市区新建的游乐场所畅享童趣

    今年年初,许昌市将打造市区“15分钟健身圈”列入“十件民生实事”,启动了公共体育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建设工程,让带孩子游玩的家长有了更多选择。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区中招成绩于7月8日公布:10时可查

    7月7日,记者从许昌市教育局获悉获悉,经过紧张有序的网上评卷、核查等工作,许昌市中招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 加强关键部位防范 确保许昌市区安全度汛

    主汛期将至。6月20日上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水务、住建、气象等部门及各区相关负责人,对市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5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区生活饮用水可放心饮用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许昌市城区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

  • 许昌市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安全靠着你我他,和谐交通靠大家。”昨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即日起,利用半年时间,在市区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变道加塞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河南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开录 农村娃上本科机会又增加了

    7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今日开录。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我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新生招收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农村娃上本科的机会又增加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