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7-07-26  来源:许昌晨报

 7月2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2016年,我市凭借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其实,早在2010年,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就被市政府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市政府成立了农村垃圾整治工作办公室,出台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全面整治垃圾“围村”问题。各县(市、区)积极行动,通过建设环卫设施、建立保洁制度、配备保洁员等措施,初步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

目前,我市进一步完善农村环卫设施,按照每1000人设置2名保洁员的标准配齐、配强农村保洁队伍,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网络,最终形成了辐射四区三县(市)154.39万城市人口、182.71万农村人口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网络,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

自从有了保洁员,以往乡村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杳无踪影,垃圾“围村”的现象得到根本改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服务 美丽乡村 建设 取得 显著成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考评获全省最好成绩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结果刚刚发布,许昌以94分的高分,与郑州并列第一。

  • 许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考评获全省最好成绩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结果刚刚发布,许昌以94分的高分,与郑州并列第一。

  • 许昌:洒水增清凉

    为增加地面和空气中的湿度,每天早晚,相关部门都安排多辆洒水车,对市区主干道进行洒水作业,既净化了环境,也让出行的市民感到了一丝凉爽。

  • 今年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5.75亿公斤

    7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河南省统计局地调队对许昌市市级农产量调查网点推算结果的综合审定,今年我市夏粮种植面积在比上年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平均亩产达到485公斤

  • 2020年许昌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50万亩

    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50万亩,重点打造禹白芷、连翘等道地中药材原生态种植基地。这是记者7月24日采访获悉的。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