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8岁女童患上罕见戈谢病 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2017-08-01  来源:许昌晨报

郁璐(左一)跟妈妈、弟弟在一起合影。资料图片

 “市南关村小学二(9)班的郁璐同学,被检查出患有戈谢病……我们真诚地恳请各位家长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一个幼小的生命!”7月28日,以市南关村小学二(9)班家校委员会名义发出的倡议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传播,以“水滴筹”为平台的募捐活动也已启动。

郁璐今年8岁,家住市区仓库路附近的兆丰小区。在数学老师申超莹的印象中,这是个优秀、懂事、乖巧的孩子,平日里爱学习、爱书写,是学校的中队委员。

郁璐的妈妈程亚丽介绍,2017年春节期间,孩子曾经出现过一次腹痛,到医院被当作胃痉挛治,拿了点儿药就回家了。6月27日那天,孩子刚考试结束,出了校门就说自己肚子疼。她带孩子到市中心医院化验,医生发现孩子的肝脾肿大,建议到省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随后,她就带着孩子赶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终,孩子被确诊患上了一种叫戈谢病的罕见疾病。

医生告诉程亚丽,戈谢病的发病率很低,全国只有二三百例,有两种医治办法。一种是靠终身服药进行维持。这种进口药的价格高,不是普通家庭能够承受得起的。另一种是通过配型,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这种手术需要花费上百万元。

程亚丽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上班。为了照顾孩子,她的丈夫郁志强只好辞掉工作。孩子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而且身体都不太好。

程亚丽夫妻说,孩子这么小,不能让她就这样失去生命。如果服药治疗的话,他们这个家庭根本负担不起,所以他们寄希望于手术治疗。尽管手术有风险,但是唯一的办法。如今的问题是:即便他们把房子卖了,再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有几十万元的缺口。

郁璐的同学邓可昕、王紫涵、宋明鑫、刘怡畅、刘泽宇、黄思焰及其家长得知郁璐的病情后,上门看望并捐款捐物,还以市南关村小学二(9)班家校委员会的名义发出捐款倡议。程亚丽的同事也帮助她在“水滴筹”平台上发布了筹款信息。如果有爱心人士或企业愿意帮助郁璐,可以直接跟她爸爸郁志强联系。他的电话是13949805183,微信号为wxid_cpu52vbbk3pn21。

记者还了解到,郁璐已经向其所在社区申请了大病救助并已通过审核。此外,社区准备为其申请办理低保。

1.什么是戈谢病?

戈谢病(GD)即葡糖脑苷脂病,是一种家族性糖脂代谢疾病,由于葡糖脑苷脂酶的缺乏引起葡糖脑苷脂在肝、脾、骨骼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单核巨噬细胞内蓄积而发病,产生相应的临床表现。葡糖脑苷脂是一种可溶性的糖脂类物质,是细胞的组成成分之一,在人体内广泛存在。

2.戈谢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由于葡糖脑苷脂酶缺乏的程度不同,临床表现会有较大的差异。主要表现:①生长发育落后于同龄人,甚至倒退;②肝脾进行性肿大,尤以脾大更明显,出现脾功能亢进、门脉高压;③骨和关节受累,可见病理性骨折;④皮肤表现为鱼鳞样皮肤改变,暴露部位皮肤可见棕黄色斑;⑤中枢神经系统受侵犯,出现意识改变、语言障碍、行走困难、惊厥发作等;⑥肺部受累,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肺动脉高压;⑦眼部受累,出现眼球运动失调、水平注视困难、斜视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8岁女童 患上 罕见 戈谢病 爱心人士 捐款捐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招聘学生宿舍管理员启事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根据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决定公开招聘学生宿舍管理员。

  • 许昌市区北护城河景观提升改造打造滨水景观

    7月31日,市区北护城河(西湖公园段)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我市北护城河(西湖公园段)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新增仿古凉亭、亲水平台、拱桥等设施,进一步完善了护城河沿岸景观设施。近年来,我市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了如画的滨水景观。

  • 许昌开展以虫治虫行动:上亿只寄生蜂林间灭害虫

    7月28日上午,在市区八龙桥游园,园林工人在白蜡树上悬挂一个个寄生有白蛾周氏啮小蜂的柞蚕蛹。当日,记者从许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我市会投放2.8万个寄生柞蚕蛹,每个可孵化出4000到5000只白蛾周氏啮小蜂。届时,将有上亿个“森林小卫士”活跃在我市林间,为许昌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 市民之家朝九晚五工作制首日:办理业务更从容

    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这样的业务受理时间,在许昌市民之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成常态。

  • 许昌市首次实行监誓制度 32人集体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7月28日举行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任命的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的32个局(委、办)一把手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监誓。

  • 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 花都先行

    7月29日的许昌鄢陵,细雨送爽。 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主办;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许昌市太极拳协会、许昌市群艺馆、许昌市武术协会、许昌市颐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活力许昌、康养鄢陵、养老花都”健身艺术活动在鄢陵花都隆重举行。

  • 许昌又现“最美路人”:女生出车祸被陌生女子送医

    7月25日,我女儿骑车回家途中不慎摔伤,流了很多血,多亏一个路过的姑娘紧急施救、送医。这个姑娘叫孙蕊,是许昌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我想通过晨报向这个白衣天使表示感谢。

  • 实施创新驱动 许昌发力正当时

    首次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在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个参赛项目中,团队组和企业组的一等奖均被许昌本土项目收入囊中;与创业黑马合作举办大赛,帮助我市电力装备行业引进优秀项目和团队,助推我市“首席产业”发展。7月的许昌,唱响“莲城创新创业‘好声音’”。

  • 国内外优秀团队共赴盛典 许昌唱响科技创新“好声音”

    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盛夏时节,黑马大赛——首届全国(许昌)电力装备行业赛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许昌分赛区决赛于7月27日至28日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个优秀项目、团队同台竞技,两场关于创新创业的精彩好戏在莲城上演。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创建国家优质校专题研修

    7月16日至22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国家优质校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以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为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该校相关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