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民政局:七夕全市共有76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2017-08-29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yT5Wkvbo..jpg.jpg

七夕当日,魏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新人填表。

  农历七月初七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被称为中国情人节。当日,许昌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人满为患,新人扎堆登记。据市民政局统计,当天,全市共有76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魏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00多平方米的登记大厅内人头攒动,登记台前、照相处、等候区、填表处挤满了人。

  新人张鹏远和王淑环早就瞄上了七夕这个好日子。同在郑州工作的两人提前向单位请了一天假,专程回到张鹏远的老家许昌领证。8时30分到登记处后,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婚姻登记表。“我俩几个月前便决定在今天登记结婚。能在这么浪漫的日子和恋人约定一生,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张鹏远晃晃手中的“排号牌”笑着说。

  “今天是我们登记处搬到新址后迎来的首个结婚登记小高潮,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特别多,是平日的6倍左右。”魏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葛晓凤说,为应对扎堆登记的情况,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为200本结婚证签字、盖章;增派了4名工作人员,实行叫号服务。

  为节省新人的办证时间,七夕当天,该处开设了爱情特别通道,新人们填完婚姻登记表后可离开。登记处工作人员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理结婚证,于当日19时在新田360广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新人们发放结婚证。届时,新人们可以在市民的关注下共同宣誓爱情。

  近年来,很多新人热衷于在2月14日、5月20日、8月8日、9月9日、11月11日等所谓“吉日”进行结婚登记。在这些“吉日”,我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人数是平时的好几倍,造成排队等待时间过长,民政部门的压力陡增。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也是中国情人节,很多新人集中在今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我们特别提示市民朋友不要一味追捧所谓‘吉日’,应该理性、文明、错峰登记。”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说。

  此外,设立于市民之家的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全市涉港澳台新人的婚姻登记。考虑到这类婚姻登记人员的特殊性,该处专门开通了预约登记电话0374-2968126。

  据统计,七夕当天全市共有76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魏都区180对、建安区160对、长葛市139对、鄢陵县84对、襄城县92对、禹州市109对。(樊倩影 通讯员 朱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七夕 许昌市 新人登记 办理结婚登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召开创文迎检第二次推进会

    8月24日,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召开创文迎检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建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文件,对贯彻落实好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 许昌市制定空间规划 市委书记武国定为专家点赞

    8月24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汇报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庚辰,以及发改、规划、国土、环保、财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点赞不动产登记工作

    8月24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等一行莅临许昌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等陪同调研。

  • 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8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对接会,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赵伟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 许昌市建成区节约型绿地建设率达92.77%

    8月24日,记者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许昌市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大力推进“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模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