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11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

2017-08-30  来源:许昌日报

  8月28日、29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并研究许昌市11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制定工作。市领导胡五岳、石迎军、王志宏、唐群喜、刘胜利,以及各产业专班牵头市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全省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要求,许昌市已确定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冷链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养老、烟草、高效种养等11个重点转型升级产业,并建立了11个专门工作班子,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目前,各产业专班经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制定了各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并在会上逐一汇报,武国定、胡五岳等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研究讨论。

  武国定就修改完善行动计划、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我市确定的11个重点转型升级产业,符合上级要求,契合许昌实际,更加突出工业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领域的现代服务业、农业领域的高效种养业,更加注重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争取发展主动权。各牵头领导、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剖析,透彻研究,科学谋划,务实推进。二要抓紧修改完善。各产业专班要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做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项目充实,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确保9月底前全部出台。三要突出转型升级。每项行动计划都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关键,努力实现产业发展更高端、更高效、更高品质,力争走在全省前列。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大力发展生物制药、中医药、化学药品等;金融业要做大做强金融机构,补齐金融人才短板,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冷链物流业要发挥优势、面向全国,培育我市主导产业,致力打造全国冷链物流基地;文化旅游产业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着力打造龙头项目、名牌产品;高效种养业要立足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提效益,利用今冬明春有利时节抓紧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记者 高伟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委 专题会议 重点产业 转型升级 行动计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

    7月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精准脱贫、大气污染防治、转型发展攻坚战,切实抓好经济运行、60个重大专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

  •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

    7月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精准脱贫、大气污染防治、转型发展攻坚战,切实抓好经济运行、60个重大专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信访稳定和防汛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 许昌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6月28日,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召开,5名法律顾问、15名法律专家库成员、3个法律咨询机构受聘,这标志着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 许昌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聘请5名法律顾问

    6月28日,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召开,5名法律顾问、15名法律专家库成员、3个法律咨询机构受聘,这标志着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打好蓝天保卫战

    日前,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抓住6月底前的有效时间,大力发扬拼劲、狠劲和韧劲,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整体好转,确保在全省半年考核中位次前移,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