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新增9名省级“非遗” 代表性传承人

2017-09-12  来源:许昌晨报

  9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河南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结果,许昌市共有9人入选,涉及4个类别9个传承项目。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有全上榜。

  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共认定了191人,分为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民俗,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和传统医药等类别。我市有9人入选,其中年龄最小的44岁,最大的72岁。传承项目涉及4个类别9个项目。民间文学类:吴娜(吴道子传说)、杨国旗(张良传说)、马炎甫(马文升传说);传统美术类:徐光豫(禹州剪纸);传统舞蹈类:吴中信(石固肘阁)、宋长山(南席老虎舞);传统技艺类:于发科(鄢陵古桩蜡梅盆景制作技艺)、刘志杰(河街腐竹制作技艺)、郑有全(档发传统手工制作技艺)。

  农民出身的郑有全,从走街串巷收头发到创办档发厂,再到组建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逐步把瑞贝卡打造成为全国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完成了破茧成蝶的美丽蜕变。

  1990年,36岁的郑有全带着手工作坊中的30多名乡亲来到县城,创办了许昌县发制品总厂。1993年,郑有全与美国新亚国际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河南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使瑞贝卡的产品直接销往全球最大的假发市场——北美。

  瑞贝卡公司1999年11月完成改制,2001年拓展了非洲和欧洲市场。2003年7月,郑有全一手创办的瑞贝卡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发制品第一股。

  据统计,截至目前,许昌市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名、省级42名、市级225名。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杨新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新增 省级非遗 代表性传承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