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棚户区改造起纠纷 法官悉心调解遗留难题妥善解决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HzC0caaN..png.png

当事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柯远) 5月8日,伴随着一阵欢笑声,一面镶着烫金字“清正廉洁、当代清官”的鲜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被送到了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李柯远法官的手中,当事人李某紧紧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连声感谢,感谢法官对这起物权纠纷案件付出的辛勤努力。至此,一起涉及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物权纠纷案件得到妥善化解,避免了一起阻碍许昌市重点工程建设事件的发生。

  该案件被告李某的父亲李某仁系原许昌市某局干部,1957年被错划成右派,1964年病故。1988年1月10日,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作出“关于错划右派改正人员李某仁同志家属迁城问题的批复”的文件,将本案被告李某招收为许昌市某局下属单位劳动服务公司的集体工,并提供了一套公房给其居住。2010年9月,因该局所属地块列入许昌市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该局多次与李某商谈腾房安置问题,李某拒绝腾出房屋。

  2016年10月13日,该局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其腾出房屋,在本案二审阶段,市中院民三庭法官李柯远认为李某没有参与到单位房改房购买中,该房产已经于2003年登记在许昌市某局的名下,如果就案办案,李某将面临搬离房屋而没有任何补偿的局面,而1988年的文件中照顾李某住房问题的要求就成了空文。李柯远法官认为该案涉及到了法律与政策的冲突,以调解结案才能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经过法官多次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指出利弊得失,李某终于卸掉了对立情绪,最终同意了腾房补偿金方案。双方于2017年4月28日达成了和解协议。

  看着“清正廉洁、当代清官”这八个烫金大字,读着感谢信中句句朴实的话语,在感受到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的同时,法官们更感受到了自己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棚户区改造 法官悉心调解 遗留难题 妥善解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许昌市实现界线档案数字化管理

    行政区域界线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行政区域勘定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与行政区域界线的位置、走向、名称等密切相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电子等材料。为切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保证界线档案的清晰、整洁、完整和规范,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

  • 许昌市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情况综述

    保持市区河湖水系清水长流,环境越变越美,越来越宜居;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改善困难群体住房条件,解决“千户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 文明许昌,缘何成为全国焦点?

    “好消息,快看呀!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正在报道咱许昌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8日晚上,市民庞水五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他一边看节目,一边感慨道:“创建文明城市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许昌天蓝水碧、绿树成荫,一天比一天漂亮啦!我们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 许昌鸡蛋价格持续走低 有关部门:产量充足不必担心

    “最近买鸡蛋太划算,才2块多钱一斤,比好多蔬菜都便宜。”“西红柿还2块5一斤呢!以前是西红柿炒鸡蛋,现在是鸡蛋炒西红柿。”……5月3日,提起近期鸡蛋价格,市民你一言我一语谈着自己的看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