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nOM9Hdm7..png.png

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摸底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韩丹丹)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defIcWGD..png.png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燃煤使用情况

连日来,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使用燃煤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掌握餐饮业用煤的户数、使用量、炊具使用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入户宣传燃煤散烧污染、大气污染的一些科学知识,宣传燃煤散烧治理的重要意义、洁净能源替代煤燃烧的优点等,引导餐饮单位主动进行燃煤散烧设施替换改造。

5月11日下午,魏都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燃煤散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局长王鸿成强调:一是坚持教育为先,平心静气,以理服人,说服教育,使餐饮单位主动完成“煤改气”“煤改电”;二是发挥优势,利用自身职能,督促使用燃煤散烧炉、灶的餐饮业户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三是注重宣传,积极宣传燃煤散烧煤炭污染、大气污染的相关知识等,引导餐饮单位进行燃煤散烧设施替换改造;四是开展大排查。对城区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五一路、光明路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散煤燃烧进行整改,整改验收达标后方能继续营业。对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分局将严罚重处,直至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五是在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类)行政审批过程中,凡使用燃煤的餐饮店一律不予许可。六是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重点加大早餐、晚餐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餐饮业燃煤散烧管控,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推进。

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倡议:许昌是我家,环境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了许昌的碧水蓝天,向燃煤散烧说不!

ZEmnfS3Z.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食药监局魏都分局 餐饮单位燃煤散烧 管控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首座风电场并网投运

    5月8日,随着许昌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地调当值调度员接入并网的调控指令,110千伏川首线及其风电场升压站顺利并网运行。这标志着我市首座风电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 许昌市举办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在我市举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72岁的市民刘家顺感慨地说,“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学习防灾避险知识非常有必要。”

  • 河南省许昌市发布橙色雷电预警

    鄢陵县气象局2017年5月15日8时1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有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并且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许昌市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节水意识,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节约用水的方法。”5月11日,由许昌市水务局、许昌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蒋永志在节水宣传周万人签名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 《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行政调解促和谐

    针对本起纠纷的特点,察院所执法人员启动了行政调解机制,提前约定时间将双方当事人请到一起,使双方当事人互相谅解,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一致协议,店家对其所购奶粉全部进行调换。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行政调解促和谐

    分局察院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所售奶粉检验报告及索证索票均齐全。同时,执法人员积极联系举报人,劝说其到医院检查。经查,赵女士被医生告知孩子有乳糖不耐症,不适合食用该奶粉。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督抽检工作。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许昌市实现界线档案数字化管理

    行政区域界线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行政区域勘定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与行政区域界线的位置、走向、名称等密切相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电子等材料。为切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保证界线档案的清晰、整洁、完整和规范,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