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举办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7-05-15  来源:许昌网

“今天,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掌握了不少相关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5月12日,在我市举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72岁的市民刘家顺感慨地说,“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学习防灾避险知识非常有必要。”

今年5月12日是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5月12日,市民政局牵头,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教育局等33个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市区建设路中段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当日,各相关单位通过制作版面、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接受街头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避险、自救互助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宣传人员向市民发放《防灾减灾我能行》等防灾减灾科普读物1.4万余份,展出宣传版面90多块、横幅30多条。

“防灾减灾关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唤起市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文超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第九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许昌市发布橙色雷电预警

    鄢陵县气象局2017年5月15日8时1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有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并且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许昌市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节水意识,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节约用水的方法。”5月11日,由许昌市水务局、许昌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蒋永志在节水宣传周万人签名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 《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5月10日一大早,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北大所全体执法人员来到许昌市明胜包装有限公司和许昌豆香坊豆制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

  • 许昌市公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国道107改建项目进行通报

    5月11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江就国道107许昌境改建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督抽检工作。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许昌市实现界线档案数字化管理

    行政区域界线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行政区域勘定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与行政区域界线的位置、走向、名称等密切相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电子等材料。为切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保证界线档案的清晰、整洁、完整和规范,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

  • 许昌市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情况综述

    保持市区河湖水系清水长流,环境越变越美,越来越宜居;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改善困难群体住房条件,解决“千户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 许昌市对1个公园、7条道路、3座桥梁进行命名

    魏隆路、花都大道……我市 1 个公园、7 条道路、3 座桥梁有了名字。5 月 7 日,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为依法加强地名管理,规范使用法定标准地名,我市对 1个公园、7条道路、3座桥梁进行命名。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