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2017-05-12  来源:许昌网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自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加强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后,木材已经成为我国继粮食、石油之后的第三个战略储备资源。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和现有林改造、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打造工业原料林、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的多功能森林。根据国家林业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的支持国家储备林等林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分别为试点地区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设计开发了迄今国内最适合林业、最优惠的长期贷款。

根据《建设方案》要求,我市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55万亩,其中新造林45.35万亩,现有林改培9.65万亩;规划总投资78.85亿元。项目规划期为8年(2017-2024年)。到2024年,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3.5%,增加0.99个百分点;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55%,增加4.3个百分点。到2046年项目运营期结束后,全市活立木蓄积增加888.12万立方米,形成城乡一体、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经营集约、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林业生态产业体系。

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规划布局为“三区两廊一基地”。“三区”,即城镇生态提升区、平原生态涵养区、山区生态修复区,这是我市国土生态安全的主体,也是保障全市重点地区生态安全和木材安全的战略基地。“两廊”,即水系林带走廊和道路林带走廊,重点建设以汝河、颍河、双洎河、南水北调干渠等水系为主的大型林带;强力推进许禹、许鄢、许长、许襄、许昌至机场快速通道等道路走廊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全市主干道绿化水平。“一基地”,即以鄢陵县传统苗木生产区为中心,进行现有林改培,以调整花木产业种植结构和实现花木产业提档升级为契机,促进林苗一体化经营。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为载体,通过项目实施,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加快推进珍贵树种用材林基地建设,培育大径级乡土树种及珍贵树种用材林,增加木材战略储备,提高林分质量和森林经营水平,实现林业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动林农致富增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 正式获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淘”成时尚 法规红线毋触碰

    近年来,网购、“海淘”成为时尚。可是,并非所有东西都可以海淘的。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如龟类、蜥蜴、蚂蚁、种子、盆景、花卉、微生物等动植物和病原微生物。稍不注意,自己无意之间变成了外来有害生物的“搬运工”、动植物疫情的“二传手”。

  • 2017民营企业招聘周举行:提供岗位信息8300余条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 2016年许昌招募志愿捐献者392名 数量居全省第四

    5月8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全省造血干细胞累计捐献人数连续5年居全国之首。去年,许昌招募志愿捐献者392名,数量居全省第四位。全市红十字系统6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累计捐献人数达到26人。市红十字会连续14年被省红十字会评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单位”。

  • 许昌举办2017QC成果发布会:81个小组参加

    近日,我市举办了2017年度QC(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来自全市各家企业的81个QC小组对其质量成果进行了发布。根据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定,35个QC小组荣获一等奖,27个QC小组荣获二等奖,19个QC小组荣获三等奖;31项QC成果被推荐至省质量协会参加省级优秀QC成果评选。

  • 5月5日起 许昌中心城区绿化一期工程开始实施

    为了让城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5月8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中心城区开始实施绿化一期工程。

  • 5月11日至7月31日中原电气谷形象片亮相央视

    今日起至7月31日,中原电气谷形象片正式亮相央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CCTV1)和新闻频道(CCTV13)的《新闻30分》栏目并机播出,向全国人民展示“中原之中 工业新城”的独特魅力和产业活力。 中原电气谷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许昌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的以电力装备、电子、电气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

  • 许昌将获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2.7亿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竞争立项名单,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成功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31个示范县中我市独占3个名额。

  • 去年两会以来许昌农业工作都取得了哪些成就?

    农业兴则根底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

  • 许昌检验检疫局帮企业科学规划助推产品远销海外

    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1-4月,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甜蜜素118批,货值330多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4%和58.7%,增长势头强劲。

  • 父母先后患病 19岁大学生撑起一个家

    父母双双患病,不能自理,19岁的大学生刘义超毅然休学回家,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支撑起了一个苦难的家。半年多来,鄢陵县陶城镇后路村的刘义超,休学回家、伺候父母的事,感动着十里八乡的群众。

  • 手机失而复得 许昌学院学子可赞

    “尊敬的许昌学院领导:您好!我是咱许昌一位普通市民,非常感谢贵校体育学院学生王雨博,也谢谢贵校培养出这么好的学生。希望贵校能对王雨博同学提出表扬,以弘扬社会正能量……”5月4日,市民万女士夫妻俩给许昌学院领导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该校学生王雨博拾金不昧的行为大加赞赏。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许昌市实现界线档案数字化管理

    行政区域界线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行政区域勘定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与行政区域界线的位置、走向、名称等密切相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电子等材料。为切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保证界线档案的清晰、整洁、完整和规范,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

  • 许昌市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情况综述

    保持市区河湖水系清水长流,环境越变越美,越来越宜居;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改善困难群体住房条件,解决“千户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 文明许昌,缘何成为全国焦点?

    “好消息,快看呀!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正在报道咱许昌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8日晚上,市民庞水五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他一边看节目,一边感慨道:“创建文明城市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许昌天蓝水碧、绿树成荫,一天比一天漂亮啦!我们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