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认证认可”宣传提升市民消费意识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恒毅) 为迎接第十个“世界认可日”,6月9日,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在一楼报检大厅显著位置张贴了“世界认可日”宣传海报,并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世界认可日”宣传标语。许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向辖区进出口企业发放了法律法规及服务指南,宣讲认证认可相关知识。通过开展“认证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为认证认可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说到“世界认可日”、“认证认可法律法规”时,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其实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有认证”的产品,它们也提升着我们的生活质量。电视遥控器、汽车前挡风上的CCC标识、进口家电表面的CE标志、电冰箱、空调机上的节能标志,以及超市食品包装上的各类有机、绿色、无公害的食品标签,这些形态各异、颜色不同的小贴纸,都是“认证认可标志”。

  这些不起眼的认证认可“小标志”,对于保障质量安全、指导消费、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都起着大作用。

  首先,认证认可助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作为质量管理的基础手段,认证认可保证了标准和技术规范的有效实施,比如应用最为广泛的ISO9000管理体系认证,它帮助企业和其他组织按照ISO9000系列国际标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有效地提升了质量管理水平,增进了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

  其次,认证认可保护消费者权益,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各类的“认证认可标志”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质量和安全等方面的信息,有助于消费者甄别和选择更为合适的产品,避免受到不安全产品的危害,因而被各国政府作为保护人身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市场准入制度,如之前提到的欧盟CE认证和我国的CCC认证等。

  除此之外,认证认可在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促进贸易便利化,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和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提升政府管理效能,促进社会诚信建设等方面,都起着极大的作用,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百姓的生活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检验检疫局 认证认可 宣传提升 市民消费意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