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联社强基固本练内功 提质增效树形象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培) 7月21日-22日,省联社组织召开小微贷IPC技术应用与创新电视电话培训班,禹州联社精心组织客户经理、信贷会计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当晚,禹州联社即组织信贷从业人员120余人进行信贷业务——提质增效专题培训,这只是今年以来禹州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致力信贷质量提升的一个缩影。截至6月末,禹州联社各项存款余额112.7亿元,较年初净增12.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存款任务;实现贷款余额66.2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22.1亿元,经营利润1.6亿元,同比增加8522万元,增幅111.7%,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转机制,“稳”根基。3月18日,禹州联社召开全面转换经营机制会议,围绕信贷工作本质要求,回归“支持三农、扶优三小”的市场定位,制定下发《经营目标管理办法》、《薪酬管理办法》、《客户经理管理办法》等科学目标经营和薪酬激励机制制度,把客户经理队伍薪酬与营销贷款笔数、质量挂钩,按照集中管理、分散营销、网格式管理的思路,打造个贷部、公司部两大事业部,筹备建立小贷中心和东、南、西、北、中五大营销中心,逐步打造“网上乡下”信贷模式,做活网上,做足乡下,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查、网上审批,最大限度的满足乡下农村、农民、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强管理,“严”纪律。在信贷资金安全上,确定“精准信息+责任担当-私心杂念=资金安全”的信贷资金风险防控公式,认真执行贷款“三查”制度,严把贷款调查、审查、合规、风控和贷后管理“五道关口”。同时,出台严厉的信贷人员责任追究办法,对2017年2月1日之后发放贷款实行经放人、审查人、审批人三人承诺制,小额包赔,大额追责,要求涉贷人员对营销贷款写出书面承诺,承诺若贷款到期不能收回自愿包赔直至辞去公职,着力提升信贷资产质量,防范信贷风险。

  优队伍,“实”增效。建立信贷人员从业准入机制,出台《客户经理从业管理办法》和《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办法》实行客户经理持证上岗和等级管理制度,全辖共计225人取得了信贷从业资格,同时对未通过考试的64名客户经理分流至专职清收岗,极大优化了信贷队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对产品研发、流程完善、风险把控等方面逐一进行规范,对信贷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同时通过每周业务学习会、每月业务工作会、每季经营分析会、观摩学习、组织培训、信贷资料展评等形式,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信贷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明职责,“细”产品。组织客户经理持证上岗考试后,对信贷队伍进行了整合分流,下发《明确信贷业务交接及责任界定工作的通知》,明确信贷业务交接及责任认定,防范责任认定不清、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结合禹州中药材、钧瓷、假发生产加工等地域特色,对客户进行细分,针对不同客户初步确定研发“新时贷、中时贷、好时贷”3大系列10款产品,逐步建立完善的信贷产品体系,增强贷款营销的针对性、操作性、便捷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联社 提质增效 树形象 强基固本 练内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