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鄢陵着力打造国家级养老基地中外专家把脉献策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

Viynw7zS..jpg.jpg

许昌鄢陵着力打造国家级养老基地中外专家把脉献策

AzhkYSUO..jpg.jpg

 许昌鄢陵着力打造国家级养老基地中外专家把脉献策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8月1日下午,《中国许昌鄢陵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专家座谈会在鄢陵花都温泉小镇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301医院原院长秦银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秘书组副组长党俊武,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杨燕绥等40多名专家、嘉宾进行了座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等市领导,鄢陵县长尹二军、县委副书记李东岭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鄢陵县围绕许昌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生态健康养生基地”发展定位,通过召开专家座谈会、外出考察等形式进行反复研讨、论证,确立了申报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的工作思路。并聘请国经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中国许昌鄢陵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为把示范区规划和后期实施工作做得更加合理完善,真正达到“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效果,组织了本次专家座谈会。本次专家座谈会是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座谈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国经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易虎主持。首先由国经公司课题组负责人汇报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情况。专家、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发表讲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总结讲话。

作为示范区的核心区鄢陵县,发展生态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一是区位优势。鄢陵处于河南高速公路网核心区,毗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北距新郑国际机场70公里,西距京广铁路、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20公里,311国道、230国道、兰南高速、永登高速、机西高速贯穿全境,正在建设的郑合高铁、三洋铁路分别在鄢陵设站,形成了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交通体系。其次,资源优势明显。鄢陵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65万亩,花木主产区林木覆盖率达到8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300天以上,被誉为“中原之肺”。温泉产业蓬勃发展;陈化店镇地下水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优势突出。鄢陵县已初步形成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和商务会展旅游等产业体系,相继建成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等3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五彩大地、鹤鸣湖等20多个生态宜居区,连续成功举办16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6届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迅速。目前,鄢陵年接待游客总量达到60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多亿元,鄢陵县先后被评为“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生态养生目的地”“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省级旅游度假区”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鄢陵 国家级养老基地 中外专家 把脉献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境电商成许昌市外贸发展新引擎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我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 小火车在许昌跑了40多年 在几代人心中要跑一辈子

    “呜——”伴随着震耳的汽笛声,车轮与铁轨共同演绎“咣当、咣当”的协奏曲,从车窗探出脑袋的人们开启了慢时光之旅。

  • 许昌小铁路“升级”

    三洋铁路由禹郸窄轨铁路“升级”而来,全长约1100公里,西起河南三门峡,东至江苏洋口港,途经河南、安徽、江苏3省13个地级市27个县(区)。该铁路横贯许昌东西,是我市铁路网的重要一“横”,且客货兼顾,方便了许昌与豫东、江淮地区的人员、物资往来,为许昌打开了向东发展的新通道。

  • 许昌小铁路“升级”

    三洋铁路由禹郸窄轨铁路“升级”而来,全长约1100公里,西起河南三门峡,东至江苏洋口港,途经河南、安徽、江苏3省13个地级市27个县(区)。

  • 小火车在许昌跑了40多年 在几代人心中要跑一辈子

    “呜——”伴随着震耳的汽笛声,车轮与铁轨共同演绎“咣当、咣当”的协奏曲,从车窗探出脑袋的人们开启了慢时光之旅。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