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凝聚创建合力 保障食品安全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贯宇)12月27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2017年食品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杨松智就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OAcR2KoV..jpg.jpg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一年来,许昌市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统领,狠抓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这个底线。市政府食安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许昌市食品安全实党政同责实施办法》,通过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树立了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公信力,提升了群众满意率。2017年全市共办理食品类违法案件987起,移交公安机关15起,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2起,捣毁窝点2个,责令停产停业3家次,1人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公安机关办理食品类刑事案件8起,刑拘7人,批准逮捕3人,起诉3人,保持了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当前,许昌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各项工作,截止2017年12月15日,全市各级各单位开展食品监督抽检20662批次,查出不合格食品248批次,监督抽检合格率98.8%。在市区建立了10条食品安全示范街,规范提升了4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整治食品小作坊1341家,规划布局食品摊贩集中区域49个。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经验全省推广,率先推行农村集体聚餐网上备案,在全市农村打造206家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

随后,与会人员就2018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及“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集中整治进展情况等问题作了提问,市政府食安办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我市在2016年5月启动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是创建工作的决战之年,创建工作也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思路、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促进我市食品产业发展和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