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重拳打击拒执 “老赖”被拘不敢再“赖”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让人深恶痛绝,襄城县法院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协调检察、公安机关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合力。强力出击惩治“老赖”,让“老赖”无处遁形、不敢再赖。

2018年1月18日,襄城县有一个“老赖”许某某,对法院所确定的法律文书熟视无睹,还蓄意隐瞒、转移财产,最终被法院以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向公安机关移送侦查并刑拘。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许某某幡然醒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不但让自己的信誉受损,并且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许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开始联系家人,积极筹款偿还债务。1月23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某的家人带着9万余元现金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恳请执行法官耿高峰通知申请执行人郭某过来商讨还款事宜。最后在执行法官的细心调解下,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将罚款、执行费全部缴纳。公安机关经过研究,依法为许某某办理了取保手续。

步入腊月,年关将至,奉劝那些企图东躲西藏的“老赖”,不要心存侥幸、规避执行,否则,即将面临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据悉,2017年该院先后对166个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老赖”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判刑17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