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抢抓春节前执行工作“黄金期”高效执结案件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 李扬  付屹 )年关将近,众多失信被执行人陆续回家过年,却忘记自身要履行的义务。2月12日,襄城县法院出动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前往鄢陵县异地抓捕老赖,依法对老赖六名“老赖”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措施。

其中,郑某眼看要在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担保义务,结案后承办法官岳豪远对其进行普法教育,郑某羞愧的写下了保证书。该院在办理执行案件中,通过不定期举行突击执行、联动执行、公告执行、威慑执行等多种执行方法,将说理教育与法律威慑相结合,催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阳光执法,公开司法,严格执法,穷尽方法,让被执行人感觉到法律的这张大网越收越紧,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春节快到了,一些被执行人常常以为执行法官也放假了,想回家跟亲人团圆,这就成了执行工作的最佳时机。为了让当事人的权利得到实现,能好好过个年,襄城县执行局干警们手机24小时开机,一旦接到当事人的举报,随时启动执行行动。”该院执行局长陈京伟对春节前后实施的“双节会战”执行活动动员时,对执行干警提出:春节我们少一些与家人的团聚,但能多执结几件案件,当事人满意了,再多辛劳也是值得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黄金期 执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