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冲动离婚不可取 设置冷静期挽救婚姻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荣霞 谷亚聪)2月1日上午,家事女子法官在调解一起离婚案件时,了解到甲女和乙男已经结婚近六年了,二人目前虽有矛盾,但仍旧在一起共同生活,夫妻感情没有明显破裂,是冲动和误会让夫妻二人对簿公堂。

婚姻的本质是夫妻感情,夫妻感情破裂是离婚的先决条件,考虑到二人夫妻感情还有挽回的余地,加之一双稚儿年龄尚小,在乙男冲动同意离婚时,女子法官当机立断分开二人,苦口婆心单独劝说之后,又给二人一个月的冷静期,告诫二人夫妻情分来之不易,冲动是魔鬼,为了家庭和孩子的幸福,应该慎重对待婚姻,不可冲动离婚。最终,夫妻二人均愿意回去冷静冷静,给彼此和孩子一个幸福的机会。

维护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稳定是家事女子法官的担当和使命。家事法庭不是传统的公堂,它更像一个修护裂隙的平台,在家事法庭上,女子法官不是审判员,而是引导者,妻子的唠叨抱怨下的委屈,丈夫的暴躁苦闷后的无奈,孩子的无辜,老人的辛苦,在家事法庭上都能敞开了说,让误会的阴翳在爱的阳光下消融,让家庭的幸福在女子法官的劝导下回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 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食药监局全力保障“两会”餐饮安全

    随着襄城县“两会”的隆重召开,各位代表委员的饮食就餐问题成为重中之重,为确保“两会”期间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襄城县食药监局抽调精干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以全面检查、重点监管、驻点全程监督等方式,严查接待单位供餐食谱,全力保障“两会”饮食安全工作。

  • 襄城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薪护航

    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高效执行,快速落实,集中解决,冲在了“帮讨薪”的第一线。

  • 襄城县公路局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1月19日下午,襄城县公路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 襄城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薪保驾护航

    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高效执行,快速落实,集中解决,冲在了“帮讨薪”的第一线。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为两位农民工大哥讨回了4.5万元工资款。

  • 襄城县法院踏雪寻“赖”速结案

    岁末年初,是农民工讨薪的高发期,襄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讨薪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将其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