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选择无资质美容院整形 术后出问题双方均担责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姚伟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在提升自我形象时应选择资质齐全的整形美容机构。王某就是在同学介绍的无医疗资质的家庭美容店进行整形手术后出现问题,一气之下将同学及店老板贺某一同告上法庭。3月1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贺某返还王某美容费7000元,另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19084.49元。双方不服判决均提出上诉。

王某是一家医院的职工。去年,经同学刘某介绍,王某到市区一家家庭式整形美容店进行眼部整形美容,店老板贺某收取王某费用12000元,但没有开具票据。双眼皮手术第二天,王某眼部开始出现肿胀、疼痛等症状。王某随后到郑大一附院进行治疗,被诊断为双眼急性结膜炎。住院3天后,王某又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被诊断为角膜炎、高血压等症状。王某先后共花去医疗费、交通、餐费等共计七千余元。王某要求赔偿,贺某仅通过微信向其退款5000元便再无下文,王某遂将刘某、贺某一同告上法庭,请求判令二被告返还美容费12000元,并赔偿各项损失、精神抚慰金及三倍美容费共计77738.92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王某经刘某介绍到贺某经营的美容店进行眼部美容手术,术后出现双眼急性角膜炎病症,给王某造成人身伤害,贺某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王某在明知贺某经营的家庭式美容店没有相应资质和医疗条件的情况下仍到该店进行美容手术,对损害后果的发生也存在一定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综合本案情况,王某以承担30%,贺某以承担70%责任为宜。王某的损失经核定为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共计15834.98元。王某主张的精神损害抚慰金,法院酌定为8000元。王某要求贺某返还美容费的请求,于法有据,该院予以支持,贺某已返还王某5000元,下余7000元。王某要求赔偿三倍美容费及要求刘某承担赔偿责任的请求,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该院不予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资质美容院 担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犬路遇大狗被咬死 主人获赔精神抚慰金

    带着自己的“泰迪”宠物狗上街溜达,却被他人的大型犬活活咬死。“泰迪”主人在伤心之余,到法院起诉,向肇事狗的主人索赔5300元。

  • 禹州联社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新战略开创新局面

    2月27日,禹州联社组织召开全面转换经营机制创建“双一流”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不足,明晰战略目标,确定发展路径,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 襄城县法院“双节会战”执行活动完美收官

    襄城县法院自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2月28日开展的“双节会战”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完美收官。

  • 鄢陵县国土局:不负春光谋开局 扬帆破浪再启航

    2月28日上午,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召开2018年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谋事要早、行动要快、措施要硬、成效明显”的要求,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高昂的斗志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砥砺奋进,全面开启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举行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交接仪式

    3月1日上午,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举行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交接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伟、局长王雪瑜、副局长张会杰、戴安炜、纪检书记宋银枝参加交接仪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