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开展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fbEcvJVc..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占军)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社会秩序义务、打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的氛围。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网上网下结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文峰广场、许昌学院正式启动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为主题的安全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网安支队支队长朱建军带领支队相关民警通过宣传版面、横幅展示、播放安全防范视频、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对面的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和防范的重要性,提升防范网络诈骗等常见违法犯罪活动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共制作宣传展板7块,条幅三条,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赞同。活动现场,征集到市民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建议1条。

4月15日至17日期间,同步启动网上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奖品丰厚。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提前在“无线许昌”、“网上警局”、“许昌网警巡查执法”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广,并发动全市运营商和网吧业主对有奖答题活动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截止目前,该项活动点击率已达2万余条,征集到群众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建议1500余条,参与其中的市民对网安支队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纷纷点赞。

hysO38Cb..jpg.jpg

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各类网络犯罪案件显示,通过网络实施违法犯罪、侵害国家利益、公民权益的犯罪案件逐年呈上升趋势。为防范和打击网络犯罪,维护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好局面,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维护国家安全、维护自身利益得到社会各阶层的重视,在社会上竖起一堵全民参与的“防火墙”,多年来,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做了大量工作。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公安机关在严打网络犯罪的同时,逐年加大了网络安全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在宣传方法上,形式多样、丰富、新颖,还主动“邀请”市民参与其中,此举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认可。

许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朱建军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也关系千家万户,因此,我们的工作重点:第一是围绕本地网络重要设施、数据安全这个主体,确保其不受侵害;同时还要确保网络秩序安全有序、确保网民网络行为合法文明;第二,对这些重要领域的网络设施进行监测、指导、防护,并对危害网络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本地网络重要设施、数据的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和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公安局 安全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