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研判会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qJC18osl..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海淑娟)4月19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研判会,会议总结分析今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秦学海主持,党组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院审管办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该院当前审判质效指标的劣势进行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自身质效指标中的弱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如何提高审判质效作表态发言。

faWAzQAd..jpg.jpg

秦学海院长听取大家发言后,要求各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审管办每周专项通报结案进度情况,对工作力度不大、结案进度缓慢的部门负责人及承办人进行约谈,确保结案进度。

二是个别质效指标未达标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总结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得力措施,尽快改善不良指标,确保各项指标均衡发展。

三是坚持每案必调,把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审判的始终,尽可能通过调解实现案结事了,同时提高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

四是加强服判息诉工作。判决前后,主动、及时、全面地掌握好当事人的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上诉案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研判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国土局召开国土资源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召开2018年国土资源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面工作任务。

  • 襄城县公路局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月30日上午,襄城县公路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襄城县委作风整顿第六督导组组长袁光照,成员刘鹏涛、海歌子全程参与指导。

  • 襄城县公路局学连环画知廉史树正风

    连日来,襄城县公路局以发放历史廉政戏曲连环画《智审荀俯案》赠书仪式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前作风整顿活动,在全局上下组织开展“学连环画知廉史、促自廉树正风”学习讨论活动,坚持将新形势下“守纪律、鸣警钟、筑防线、树正风”纪律教育贯穿于公路工作全过程,通过实践将廉史内化为自律能力,转化为工作自觉行动。

  • 襄城县法院到司法局就网上立案交费工作进行交流

    2018年3月26日下午,法院工作人员陈国华、满全到襄城县司法局征求各位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对法院工作尤其是立案工作的意见。襄城县司法局副局长闫卫平及襄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河南申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 襄城县公路局开展作风整顿大督查活动

    为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确保作风整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襄城县公路局作风整顿督导组于3月20日至21日对局属各单位开展大督查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