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聚魏都 享古韵: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李欣然)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的许昌,禾木竞绿,生机勃勃。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客商齐聚许昌,共赴曹魏故都的三国文化之约。

4月28日上午9时,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许都公园隆重举行。本届文化旅游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邮政公司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海内外嘉宾和各界人士将共同领略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许昌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开幕式上,“建安文学——建安七子”和“曹魏古城”邮票同时发行。

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成功了举办11届,已成为许昌市弘扬三国文化、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开放招商、加强经贸合作的高水准平台。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举办,是许昌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化高地”战略部署的行动体现,也是进一步传承三国文化、擦亮曹魏名片、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mgWco1K0..jpg.jpg

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的原则,本届文化旅游周将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进一步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

许昌具有7个显著特点: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发展空间广阔。站在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上,许昌提出了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的奋斗目标,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人才强市、郑许融合“四大战略”,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网络经济强市。

0XTFlvtc..jpg.jpg

从2007年开始,许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是许昌弘扬三国文化、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加强经贸合作的发展平台;更是许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力争率先崛起,勇于承担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重任的重大举措。

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创新、外向度进一步增强,活动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3日。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传播三国文化精粹,为许昌市民带来一场华丽的文化盛宴,为外地游人和客商打开一扇了解许昌的窗口。

PUw10RL2..jpg.jpg

据了解,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共策划了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5个板块26项活动:一是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二是招商活动三是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四是文化活动。五是旅游活动。

以文化对接产业,把资源变成资产。许昌市坚持“文化引领”发展理念,依托三国文化旅游周,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不断探索文化发展新路径。

一环碧水绕莲城,千年古韵满许昌。一个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产业之城、宜居之城、文化之城正在徐徐升起,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原大地,熠熠生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三国文化旅游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