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公路局大力开展国省干道沿线环境整治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石磊)7月4日全县国省干道沿线环境整治动员会召开后,县公路局立即行动,认真传达动员会精神,积极部署整治工作,迅速掀起了环境整治高潮,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加强道路保洁。出动全局20台道路洗扫车辆,每天不间断开展国省干线公路的清扫与洒水,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对平交道口、弯道等易抛撒路段,安排人工清扫,确保干线公路保洁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及时治理公路病害。加强路况调查,按照“一坑一卡”“圆坑方补”“小坑大补”等养护技术规范,及时治理路面坑槽、沉陷、网龟裂等病害,切实保障行人与车辆安全通行。

rQZdR77o..jpg.jpg

三是大力整修路肩边坡。出动钩机、铲车、叉车等设备,按照面平、线直、美观、整齐的标准,认真对国道311线颍阳、库庄段、省道238线东段等路段开展路肩边坡整修,确保路肩平顺、边坡坚实、边沟畅通。

四是精心开展绿化管理。聘请专业绿化公司,对沿线绿化认真进行管护,及时浇水、施肥、修剪、喷药,对缺珠断档的及时补植,保证成活率,对绿化带内的垃圾及时清除,对损坏的绿化带及时修复,对路肩边坡上的高草,按10公分的高度及时修割,切实提升道路绿化效果。

五是认真维护沿线设施。对沿线标志、标牌、标线、公里碑、百米桩、隔离墩、桥梁护栏等设施认真维护,缺的增添、坏的更换、错的更正、旧的刷新、歪的扶正,确保各类设施经常处于规范、齐全、准确、整洁、完好、醒目状态。

六是严格路政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积极治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开公路道口、私设非公路标牌、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冲车加水、在公路控制区内私搭乱建、在路肩上种植农作物等影响公路环境的现象,确保公路环境规范有序、安全畅通。

七是加快工程建设。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及早完成国道311线许襄界至库庄段大修工程尾工,高标准打造国道通行环境;积极与相关乡镇、企业、县直单位搞好结合,尽快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工程建设外部环境,保证氾成大道升级改建、省道238线三里沟至白灌渠段拓宽改造工程快速推进,及早完工,优化我县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工程施工八个百分之百要求,规范设置围挡,及时采取覆盖、洒水等抑尘措施,彻底消除施工污染。

7月4日至目前,全局广大建养管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及时督导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累计整修路肩边坡11万平方米,修筑石拱护坡300米、排水设施900米,修补坑槽160平方米,处理网龟裂1500平方米,更换路缘石4600米、标志标牌20套,修剪绿化植物17公里,修割杂草50余公里,清除路肩农作物2000余平方米,治理占道经营30余起,清除路面堆积物20余处,拆除的非公路标牌20余快,国省干道沿线环境明显改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公路局 环境整治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公路局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月30日上午,襄城县公路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襄城县委作风整顿第六督导组组长袁光照,成员刘鹏涛、海歌子全程参与指导。

  • 襄城县公路局学连环画知廉史树正风

    连日来,襄城县公路局以发放历史廉政戏曲连环画《智审荀俯案》赠书仪式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前作风整顿活动,在全局上下组织开展“学连环画知廉史、促自廉树正风”学习讨论活动,坚持将新形势下“守纪律、鸣警钟、筑防线、树正风”纪律教育贯穿于公路工作全过程,通过实践将廉史内化为自律能力,转化为工作自觉行动。

  • 襄城县公路局开展作风整顿大督查活动

    为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确保作风整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襄城县公路局作风整顿督导组于3月20日至21日对局属各单位开展大督查活动。

  • 襄城县公路局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月23日下午和次日上午,及时召开局班子会议和机关人员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宁伯伟、县长孙毅的重要讲话和工作安排部署。

  • 襄城县公路局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1月19日下午,襄城县公路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