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部署培训会在许昌召开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卢鸽)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监测能力,提升医疗机构药物警戒水平,8月10日,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部署培训会在许昌市中心医院顺利开展。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龚立雄副主任、王干一副科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孙保明副调研员,市不良反应中心马远主任,市中心医院陈绍宇副院长出席了会议,许昌市中心医院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dz0e0iHu..png.png

部署会上,陈绍宇副院长对许昌市中心医院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医院药物警戒系统部署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龚立雄副主任对市局、市中心及医院在CHPS系统部署过程的辛苦付出给与肯定,分析了目前自发报告系统存在的缺陷,详细介绍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药物警戒系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CHPS的部署应用及监测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AD8blU6F..png.png

国家医院药物警戒系统是国家中心开发的辅助监测哨点发现、报告、评价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开展重点监测、上市后研究,获取药械警戒信息的信息化系统。此次CHPS部署实施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意味着我市中心医院成功加入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截止目前,全省仅有8家哨点联盟正式成员单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药物警戒系统 部署培训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母为抚养权打官司 法官倾情调解孩子终有所依

    刘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在如何照顾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甚至因为抚养权问题闹上了法庭。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耐心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同意协商解决。

  • 许昌召开2018年药品化妆品一械监测工作表彰大会

    8月6日至7日,许昌市召开了2018年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暨两品一械监测工作表彰大会,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主管领导,药化科全体成员,许昌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局主管局长、股长及监测员,各乡镇监督所监测员,各级医疗机构监测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襄城县法院:解民忧 促稳定 巧化解 办实事

    8月9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20年信访老案。该案通过多名承办法官的共同努力,启动拒执程序追究刑事责任,案件开庭前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完毕18万元涉案款,使该涉执信访案圆满化解执结。

  • 商家有千万巨款却隐身耍赖 法官冻结账户迫其现形还债

    “我的工程款要了几年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你们仅仅用了几天就为我讨了回来,谢谢法官了,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8月8日,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拿到127万执行款的申请人刘某连声向法官道谢。

  • 商家有千万巨款却隐身耍赖 法官冻结账户迫其现形还债

    “我的工程款要了几年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你们仅仅用了几天就为我讨了回来,谢谢法官了,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8月8日,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拿到127万执行款的申请人刘某连声向法官道谢。

  • 许昌建安区食药监局创新稽查思路 提高执法水平

    为一进步推动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开展,今年以来,建安区食药监局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工作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理,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稽查执法水平。

  • 郑州两级法院实地调研许昌魏都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

    8月8日下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王玮琦、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樊永鸿、新郑市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庭庭长范永慧及诉调对接主任孟志霞、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阎鑫等一行人8人到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走访调研工作。

  • 许昌市东城区:首笔留抵退税7571.99万提速发放

    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东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会计张文燕向该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孙文生表示感谢。

  • 襄城县法院:执行干警为民忙 麻将桌上拘失信人

    日前,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襄城县某村一处麻将室里将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李某抓获。由于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襄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8月6日,记者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积极行动,以审判为中心,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许昌市露天矿山专项检查督导组到禹州督导检查

    8月7日至8日,由许昌市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人员组成的露天矿山专项检查督导组一行8人来到禹州市,就禹州市露天矿山专项检查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禹州市“扬尘办”和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 许昌魏都区法院尽其所能执结财产“五无”案

    8月7日,该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采用换位思考调解法,让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在互相体谅对方难处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执结这起“无五”执行难案。

  • 淅川荆紫关四小开展系列时政社团活动

    为了全面落实淅川县教体局关于2018年暑期德育活动意见,进一步挖掘学生才能、培养兴趣、增长知识、提高能力,荆紫关镇四小成立了时政风云社团。

  • 担保人擅自处分查封车辆 法官强制扣押拍卖不手软

    8月6日,王某的车辆突然现身街头,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紧急出击当场予以“截获”,通过调查得知王某为了躲避执行竟私自将车辆抵押给他人,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 许昌中院举行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8月6日下午,许昌中院举行第八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形势政策教育,院党组成员、正县级审判员、调研员、专委、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主持会议并领学。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