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执行宣传进许都广场 倡议群众支持执行难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牛丹  杨亚菲 )为加大执行宣传力度,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营造强大的声势,8月14日晚,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宣传大篷车开进许都广场,走近市民身边,开展执行宣传活动。许昌中院官方微博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同步“微直播”。

文图并茂倡议支持

“您好,我们是市中级法院的执行干警,今天来做执行宣传活动。这是我们的宣传页和倡议书,那边还有宣传展板。请您了解一下。”

oFKTw8L8..jpg.jpg

执行干警们在许都广场向过往的群众分别发放了《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协助解决执行难倡议书倡议书》《执行工作指南》《执行风险“十本账”》等宣传资料共600余份,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增强守法意识、参与意识和诚信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为“诚信许昌、法制许昌、平安许昌、文明许昌”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本次宣传活动还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们普及什么是“执行难”和“执行不能”,其表现、区别以及如何理性对待“执行不能”等。

视频展播引来点赞

活动现场,经过专门改装的执行宣传大篷车,在车外液晶显示屏上连续不间断播放诚信公益广告、许昌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介绍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失信联合惩戒的微动漫、执行微电影等视频。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大批夜晚到广场上散步、纳凉和健身的群众纷纷驻足。其中漫画《王大哥讨债记》内容生动有趣,吸引的正在玩轮滑小朋友也停了下来,目不转睛的观看起来。

新颖的宣传形式,让围观群众直观地了解到了法院的各项执行举措和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也让那些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在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在广大群众面前。

“现在信息化时代,我们还是要讲诚信,可别当失信人,不然可就被曝光了。”

“现在是诚信社会、和谐社会,你们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棒!只有人人讲诚信,我们的许昌才能更加文明、更加和谐!你们的宣传很到位,为法院工作点赞!”

围观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感慨。

现场答疑提供咨询

“法官我想请问下,别人欠了我的钱,怎么都要不回来。我该怎么办?”活动现场,不时有群众上前进行法律咨询,执行干警们一一对其进行了耐心讲解,并为其答疑释惑。

当天的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更有群众当场表示愿意积极提供线索,助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做好执行攻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执行宣传报道的深度、力度、广度、强度,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宣传诚信建设。下一步,许昌中院的执行宣传大篷车还将陆续开进城市各大广场,走进市民之中,开展更多丰富新颖的宣传活动,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助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执行宣传 许都广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 送法进机关 助推依法行政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水平,规范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加快法制政府建设,8月10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行政庭法官走进东城区管委会,向管委会工作人员送上法律大餐。

  • 许昌中院: 送法进机关 助推依法行政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水平,规范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加快法制政府建设,8月10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行政庭法官走进东城区管委会,向管委会工作人员送上法律大餐。

  • 许昌中院举行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8月6日下午,许昌中院举行第八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形势政策教育,院党组成员、正县级审判员、调研员、专委、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主持会议并领学。

  • 许昌中院组织开展“文明观演 从我做起“ 志愿活动

    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观演,规范观演秩序,营造良好的观演环境,8月3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时代凤凰影城开展“文明观演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 ​许昌中院公安联合查控 让被执行人车辆无处遁形

    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建立有效查控工作机制,利用交管部门的稽查布控系统和路面查扣等手段,协助法院扣押被执行人机动车辆,为查扣被执行人车辆筑起“天罗地网”,让被执行人车辆无路可走、无处遁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