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2017-04-14  来源:许昌网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 自2016年6月以来,按照省、市两级“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许昌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小金库”专项治理机构,深入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社会团体“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我市各级各部门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通过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强化督导、深挖细查、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作为“小金库”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燕松涛对该项工作深有体会:“抓好‘小金库’治理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就抓住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关键。市委、市政府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高度重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久治不愈的难点问题、矛盾突出的棘手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治标当从严,治本要从远。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检查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彻底消除专项治理工作中的盲点和死角,近日,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日—4月15日,各级各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以及辖区内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一次严肃认真的“回头看”,深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抓紧整改。对最终仍是零申报的县(市、区),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进行约谈,并组织力量实施重点检查。同时,要求各级各单位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工作要求,从健全法制、深化改革、加强监督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出台制度、采取措施,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压缩“小金库”生存的空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小金库 专项治理 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环境达标位列全省前三碧水蓝天成投资热土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环保局获悉,3月28日环境保护部向许昌市环保局发来表扬信,就2016年许昌市环保局在排污申报及稽查和档案核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环保部交办的任务表示感谢。

  • 许昌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4月11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许昌专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我市组织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刘保新、王堃、赵文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 许昌市环境达标位列全省前三碧水蓝天成投资热土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环保局获悉,3月28日环境保护部向许昌市环保局发来表扬信,就2016年许昌市环保局在排污申报及稽查和档案核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环保部交办的任务表示感谢。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4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许昌市15家检测机构可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以前,路过位于许昌市新兴路与许州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的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能看到待审的机动车排起长龙。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