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升初"招生工作

2017-07-18  来源:许昌晨报

7月17日开始投档录取,7月17日、18日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19日新生报到……记者昨天在市教育局召开的2017年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

设置四大学区,

计划录取68个班4080人

今年,我市依旧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保障每名适龄学生拥有一个就近公办学校的学位。

新生入学编班程序必须公正合理、公开透明,以保证平行班之间的班额、教师配备、教学条件均衡。严格控制班额,提倡小班化。

《关于在市区部分初中实行学区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2017年,许昌市主城区部分初中实行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设置四大学区,即许昌市一中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学区。

其中,许昌市一中教育集团学区和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学区均计划招收18个班1080人,许昌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区和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学区均计划招生16个班960人

由于今年招生人数比去年多了530人,为避免出现大班额,许昌市一中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学区和许昌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区各增加两个班,并对部分片区进行了微调。

除此之外,魏都区、建安区老城区、东城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所管辖初中的招生范围由各区教育部门根据小学毕业生的户籍情况和实际住址划定。

8月21日至25日进行补录

今年,市区主城区初中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和魏都区教体局共同组织实施。“根据学生前期的网上报名情况,各教育集团学区由市中招办根据各片区的有效报名人数及教育集团的招生计划统一划定,在许昌市区初中招生信息管理平台(http://xsc.xcsjyw.com)上,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划片投档,各教育集团按照招生计划统一招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对网上报名类型为“正常”的学生,进行网上审核、认定并录取;对网上报名类型为“务工子女”的学生,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统筹安排;对网上报名类型为“借读”“租住”“挂靠”以及在规定时间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查出为虚假信息的学生,由市中招办统一调配到就近学校入学,各初中不得拒收由市中招办认定调配的学生。对网上报名审核为“不合格”的学生,由市中招办统一调配到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7月17日开始投档录取。7月17日、18日,各校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7月19日,新生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我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网上报名的学生,魏都区教体局将于8月21日至25日进行补录,学生将被分配到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初中就读。

未经市中招办网上录取,

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我的孩子在市区一所民办学校读小学,今年不想在这所民办学校的中学部就读了,能到我家附近的公办中学上学吗?”对于小学升初中的招生工作,家长密切关注,市民王晓就提出了她的疑问。“只要按要求在网上报名,王女士的孩子就能在规定片区内的公办中学就读,录取通知书将正常发放。”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民办初中招生,该负责人也表示,民办初中招生不受片区限制,应根据小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自主招生。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学校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招生。

此外,市中招办根据各初中学校审核、认定的情况确认录取结果,注册学生的电子学籍,并导入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系统。

未经市中招办网上录取、初中学校擅自接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不得在借读学校参加中招报名、考试和评估,高中录取时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提前 一个月 "小升初" 招生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洒热汗解民忧:许昌市优秀帮扶队员刘华伟

    在禹州市苌庄乡杨圪塔村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驻地农户增收和村里党的建设出主意、想办法,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奉献着对农民群众真挚的爱。他就是禹州市苌庄乡杨圪塔村驻村队员刘华伟。

  • 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炎热的夏天,在清凉的水中畅游一番,是很好的消暑方式;水能为人们带来快乐清爽,但如果不注意安全问题,水也能带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 许昌市召开第16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

    7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16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专题研究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7月17日、18日,许昌市四大初中教育集团和学校发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明日,是新生报到时间。

  • 1万余张“许都通”面向许昌市直单位免费发放

    7月14日,市工信委的工作人员戚国政从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激活的“许都通”居民一卡通后,开心地挥动着手中的卡说,许昌市民的生活以后将变得越来越便捷。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