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市“法治巡讲百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17  来源:许昌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部署,7月4日—7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法治巡讲百校行”活动。

“法治巡讲百校行”活动由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是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普法教育活动。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预防发生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7月4日,该活动进行了首场巡讲。

该活动以“阳光校园 德法共建”为主题,围绕怎样打造阳光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而开展。该活动改变过去内容单一、形式僵化、脱离学生的形式,转变为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切合实际、效果震撼。以MV《大王叫我来巡山之校园暴力预防歌》开场,市二中教育集团推出的校园情景剧《小霸王变形记》、市五高师生编排的情景剧《暴力的代价》、法官案例讲述、微电影《百合花开》、动漫《快乐暑期 安全第一》等节目,还原了真实的校园暴力案例,模拟了真实的法庭审判,展现了真实的学生心理,案例情景深入人心,使参与活动的人员产生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互动环节,一位家长表示,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家长怎么样,孩子就会怎么样。所以,作为家长,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要有孝心、感恩心、宽容心,夫妻之间要相敬如宾,给孩子营造一种宽松的、充满正能量的环境。只有孩子在人品上打好基础,才不会有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有时候,不足一提的小事会因为青春期的一时冲动酿成触犯法律的大事。为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巡讲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分析问题,让我们在快乐的氛围中自然领悟,学会在生活中如何自我保护。这样的学习轻松又实用。”一名学生代表笑着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法治巡讲百校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万余张“许都通”面向许昌市直单位免费发放

    为了加快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市政府拟推动居民一卡通工程,以金融IC卡为基础发行“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的许昌市民卡,整合各类资源,逐步扩展应用领域。

  • 许昌市雨水利用工作正逐步增强

    雨水,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对于有过“缺水之痛”的许昌来说,显得尤其宝贵。为扎实推进雨水利用及排放工作

  • 许昌市雨水利用工作正逐步增强

    记者日前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于我市属于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地区,随着季节变化容易出现干旱与内涝等问题,这就要求我市既要做好日常节约用水工作,又要做好雨季的雨水利用工作。

  • 许昌市卫计委开展"剖析典型案件 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7月11日,市卫计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认真剖析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并对案件进行认真剖析讨论,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做到引为镜鉴、警钟长鸣。

  • 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培训工作

    近期到市规划展览馆参观的市民会发现,馆内多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是许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近日,市规划展览馆与许昌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接纳大学生志愿者到该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市规划展览馆的规划展示、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社会职责。

  • 许昌市文联贯彻落实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自全市10个文艺家协会的主席、秘书长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 许昌市文联贯彻落实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

    近日,市文联举行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市文联的有关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来自全市10个文艺家协会的主席、秘书长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 许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等工作

    7月13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应邀列席会议。

  • 许昌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动员会召开

    7月13日,全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动员会召开。省第八巡查督查组组长闫长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 许昌市被评为“优秀省辖市”

    昨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在7月6日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上,许昌市被省综治委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