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雨水利用工作正逐步增强

2017-07-14  来源:许昌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于我市属于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地区,随着季节变化容易出现干旱与内涝等问题,这就要求我市既要做好日常节约用水工作,又要做好雨季的雨水利用工作。

雨水,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对于有过“缺水之痛”的许昌来说,显得尤其宝贵。为扎实推进雨水利用及排放工作,2015年8月,我市发布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意见》,着力加强水资源节约和集约利用工作,提高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按照《意见》要求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等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海绵城市创建任务,划定北至新元大道、南至天宝路、东到魏武大道、西至清潩河,总面积为35平方公里的试点区域,通过建设下凹式绿地、铺设可渗透路面等有效措施,减少雨水排放量,达到雨水再利用的目的。

“目前,随着海绵城市的大力建设,我市雨水再利用能力也正逐步增强。铺上透水砖后,雨水可以通过路面渗透到地下,然后在地下进行雨水的收集和净化,并再次利用。不像过去路面雨水都是直接进入雨水管网,按污水排放掉,既增加了排污负担,又造成了资源浪费。”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雨水利用工作 正逐步增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