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今日太阳“隐身” 明日雨水又至

2017-09-29  来源:许昌晨报

   “一分秋意一分凉,野外繁露披衣裳。”“秋风秋雨愁煞人。”“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许昌近日的天气,是不是让你想到这些诗词?

  淅淅沥沥的雨下了几天,气温也一次次下降。昨天和今天终于有了雨止听秋声的时机,桂花香气似有似无,飘零的落叶越来越多。但是,赏秋要抓紧了,市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显示,许昌今天多云转阴天,偏南风3级左右,15℃到26℃。明天又将开启“阴雨模式”,有小到中雨,16℃到21℃。雨水又至,气温低迷,单衣显然已经扛不住了。为防着凉感冒,小伙伴们在这个时节要注意调理饮食,及时添加衣物。

  中秋赏月看“指南”

  今年十一长假将中秋节“揽入怀中”。为了迎双节,市区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等都准备了口味丰富的月饼和特色食品以飨顾客。据悉,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样品37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月饼合格率这么高,是不是就可以放开吃了?不要太放纵自己,月饼中的糖分和油脂含量较高,吃多了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和上火。有些人嫌月饼太干,还会搭配粥或饮料一起吃。但营养师表示,月饼、粥、甜饮含有大量糖分,食用后会迅速使血糖升高,不仅对糖尿病人不利,还对普通人的大脑细胞不利,降低脂肪代谢,从而引起发胖。吃月饼的时候可以搭配茶饮,以去油解腻。

  除了吃月饼,中秋节还有赏月的“必备节目”。近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了热门景区中秋节的“赏月指南”,我们一起看看去哪儿赏月更合适吧。

  一般来说,当天空云量低于五成时,我们更容易看到明月。1981年至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新疆喀纳斯、西藏布达拉宫、山西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山东泰山、山东崂山、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山西五台山、吉林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等热门景区,中秋节出现“明月高悬”的概率较大。其中,长白山、故宫、承德避暑山庄、五台山近36年来平均云量约为三成,是中秋赏月的绝佳去处。

  当天空云量在五成至八成时,月亮往往躲藏起来。据统计,四川峨眉山、河南嵩山、湖南张家界、贵州黄果树、上海迪士尼、浙江西湖、江西庐山、安徽黄山、广东长隆、浙江乌镇西栅、陕西华山等热门景区,中秋节更容易出现“彩云追月”的美景。

  长假游玩看天气

  菊黄蟹肥秋正浓,享受美味和出游都是很惬意的事情。有出行打算的朋友可以好好规划一番。

  但是听说长假里阴雨连绵,十一假期会不会就这样“泡汤”了?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计,10月上旬,全省有两次降水过程,10月1日、2日,我省东南部有小雨;10月6日至10月8日,全省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许昌的天气怎么样?10月1日有小雨;10月2日至10月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太阳偶尔“露个脸”;10月6日至10月8日有中雨。虽有雨水来扰,但是总体没有太大影响,来场雨中闲游也不错哦!

  最后,还有一个小提醒:十一长假尽量不要在收费、免费转换的时段(10月1日零时前后、10月9日零时前后)出入高速公路。在此期间,高速公路主要站点进出口很容易发生拥堵。 (记者 代玺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天气 气象台 太阳隐身 雨水又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明有雨 后天转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天气比较凉爽。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仍将延续阴雨天气,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将刮起阵阵偏北风,天气比较凉爽。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明两天晴好 9日雨水又降

    9月6日,在经历了11天的持续阴雨天气后,平顶山市拨云见日,气温回升。升温回暖的过程是短暂的,9日开始平顶山市再次迎降雨,加上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多起伏波动。

  • 市气象台:连绵秋雨今日止 明起转晴气温升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凉爽。

  • 市气象台:雨还要下 天依然凉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以阴云天气为主并伴有降水,天气比较凉爽。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北风2到3级,气温18℃至23℃。

  • 市气象台:明天秋雨秋风送清凉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气温依然较高,明天起逐步下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将刮起阵阵偏北风。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