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晴朗依旧 周日气温略有下降

2017-12-08  来源:许昌晨报

  最近,许昌市的天气似乎开启了“复制+粘贴”模式,太阳和微风成了每天的标配。你对雨雪是否有些想念?没有雪的冬天总是让人觉得有那么点儿无趣。不过,冬天刚拉开帷幕,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等待雪姑娘的光临。

  周末仍是好天气,但气温较低

  昨天,我们在黎明时分迎来了大雪节气,天气就这么一步步向数九寒天靠近。冷空气经常不请自来,把温度又拉低了一些。但冷也有冷的妙处。作家郁达夫在其作品《北平的四季》中说:“北方生活的伟大、悠闲,也只有在冬季,使人感受得最彻底……冬季,是想尝试北方异味者之唯一的机会。”冬天的乐趣,等待着热爱生活的你用心去发现。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许昌市今天以及周末的天气情况。

  “这几天,我市仍将维持这样的晴朗天气,气温变化不大。周日,我市气温将略有下降,但不会有降雨出现。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下周二、下周三,我市还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但仍不会有雨雪出现。”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今天与明天的天气情况为:今天晴间多云,偏北风3到4级,温度-4℃到9℃。明天晴间多云,-2℃到12℃。

  干燥或许是最近身处这个城市中的每个人的感受。其实,不仅是许昌,全国很多地方降水都很少。

  中国气象网发布消息称,11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呈偏少态势,特别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南部、黄淮等地较常年同期偏少80%—100%。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依旧维持雨雪稀少格局,北方干燥依旧,江南、华南晴多雨少。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天干物燥,注意补水,风力较大,需注意用火安全。

  晴朗的冬夜,欣赏月亮之美

  “北国的冬宵,是一个特别适合于看书、写信、追思过去、闲谈、说废话的绝佳机会……”郁达夫在其作品《北平的四季》中这样说道。与郁达夫选择在冬夜和其两个兄弟在冬夜畅谈不同,作家朱自清曾和友人在冬季的夜晚泛舟西湖之上,欣赏冬季月光下的美景:“那晚月色真好,现在想起来还像照在身上……那时9点多了,湖上似乎只有我们一只划子。有点儿风,月光照着软软的水波;当间那一溜儿反光,像新砑的银子。湖上的山,只剩下淡淡的影子。”读起来,是不是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相对夏天来说,由于冬季空气中的水分较少,减少了云层的遮挡,空气透明度高,月亮看起来会更亮,更适合观赏。

  不过,周末两天是农历十月二十二、农历十月二十三,正是下弦月出现的时间。下弦月往往在后半夜才出现,所以,若想欣赏冬月的清冷之美,还是过了这几天再行动吧!

  有民俗专家说,从大雪节气到12月22日冬至这段时间,夜最长、冬意最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 (记者 张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晴朗依旧 周日气温 略有下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