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首次使用数字化火箭系统开展人工增雪

2017-12-15  来源:许昌日报

  12月13日夜至14日凌晨,许昌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首次使用数字化火箭发射系统开展人工增雪。

  市气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3日20时至14日7时,我市各县(市)降水量如下:许昌市区0.2毫米、长葛市0.1毫米、禹州市0.3 毫米、襄城县1.1毫米、鄢陵县0.4毫米。

  根据预报,12月13日夜至14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我市气象部门本着“一次机会不放过”的服务理念,组织20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抢抓有利天气时机,使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生产的新型数字化火箭发射系统,先后发射3轮增雨火箭弹共18枚,作业影响面积达到2669平方公里。”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张晓鹏表示,此次人工增雪作业不仅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起到明显效果,而且改善了土壤墒情,对城市景观和冬小麦的生长极为有利,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记者了解到,我市气象部门此次使用的新型数字化人工增雪作业设备,具有发射精度高、射程远、作业面积大、碘化银携带量大的优点。同时,高效防雹增雪火箭弹还增加了时序控制器,可依据云层的具体情况,实现在适当区域适时播撒,火箭弹发射的精度和作业安全水平明显提升。(记者 李建山 通讯员 尹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人工增雪 首次使用 数字化火箭系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