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15分钟阅读圈”获央视点赞

2017-12-13  来源:许昌日报

  “出门15分钟,就能找到读书的地方。”“扫描二维码就能下载里面的3000册图书,每本书下载时间不超过半分钟……”12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河南:推动文化惠民 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为题,报道了许昌市倡导全民阅读,打造“15分钟阅读圈”的做法。

  据报道,许昌市市区之前只有一座大型图书馆和一座儿童图书馆,相距较远的读者借本书要往返十几公里。但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这个问题有了改观。许昌市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在市区打造“15分钟阅读圈”。如今,一个覆盖全市的“15分钟电子书阅读圈”率先形成,另一个覆盖全市的“15分钟纸质图书阅读圈”也在加快形成,这些小型图书馆每天24小时免费开放,读者刷身份证就能进去看书。

  “这次‘15分钟阅读圈’获央视点赞,作为一个‘老许昌’,我由衷感到自豪。这说明咱许昌发展越来越好,特别是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相信不久的将来,满城书香将成为许昌最有朝气的文化标签!”当晚,看到《新闻联播》报道后,“老书迷”建安区一高教师李根生难掩内心的激动。

  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许昌”,启动实施“智慧阅读空间”建设计划——在市中心规划建设了12座“智慧阅读空间”,致力将许昌打造成书香城市,增添许昌作为文化厚重之城的魅力。

  据悉,“智慧阅读空间”建成运行以来,月均进入阅读空间的读者超过11万人次,月均办证量超过900张,月均借出图书量9100册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至“十三五”末,我市将建成120座“智慧阅读空间”,实现中心城区平均每万人拥有一座图书馆,将许昌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书香城市。

  除了“智慧阅读空间”外,市区目前还设置了90台电子图书借阅机。借阅机内置各类正版授权热门电子图书、期刊及报纸资源3000多种,每月都进行更新,由政府统一购买服务,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下载文献资源进行阅读。

  另外,不少居民社区也有着自己的社区图书馆。位于魏都区的建安社区,每天下午都会在社区图书馆举办“4点半课堂”,召集社区里的大学生和退休教师作为志愿者,为放学的孩子们讲授知识,减轻了家长的负担。(记者 徐民府 王金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15分钟阅读圈 央视点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