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A型血库存偏低 盼市民踊跃捐献

2017-12-08  来源:许昌晨报

  12月6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近段时间,因冷空气入侵许昌市,最低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致使街头采血量明显减少。而许昌市的临床用血量却日趋增加,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尤其是A型血,需求量最大。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在寒冷的冬季,人们更愿意待在室内。近期,到街头无偿献血的群众数量骤减,而医院的危重患者亟待输血。连日来,市中心血站每天向我市各医疗用血单位发血均达300个单位(每个单位200毫升)。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偏低,临床对A型血的需求量更大。为满足危重患者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呼吁爱心人士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时提醒大家,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多次献血者还应出示献血证。

  献血前,要了解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献血前一个星期不可服药,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应暂缓献血。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以免血液不达标。

  献血时,保持安静,倘若出现心慌、气闷、出冷汗、口渴或坐不住等情况,应立即告诉采血护士。

  献血后,当日应避免剧烈运动,注意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时避免沐浴液刺激针眼,以防感染。适当增加营养,吃一些瘦肉、鸡蛋、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促进血液迅速恢复。忌暴饮暴食,当天不要饮酒。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崔晓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A型血 库存偏低 市民 踊跃捐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