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禹州市教体系统 开展“日读万字书、行万步路”活动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日读万字书,工作开思路;日行万步路,浑身都舒服。”近日,禹州市教体系统开展了“日读万字书、行万步路”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此项活动评价颇高。

  据禹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开展“日读万字书、行万步路”活动,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起草的《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精神,带动禹州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增强、精神状态的提升。

  该活动开展以来,禹州市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纸质图书和网络媒介为平台,采取个体研读、集体阅读等形式,掀起读书热潮。该局机关干部主要阅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法律法规、教育专著等内容,一线教职员工根据教育教学实际阅读专业书籍、各年级教科书及中外文学著作、哲史书籍、时文选粹、励志读物等。各学校教师与学生同上早操,一同参加大课间活动。同时,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贴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的集体健身活动、群众性体育比赛等,以活动促交流、促健康、促发展。

  为加强对“日读万字书、行万步路”活动的检查督促,禹州市教体局领导班子率先建立读书健身微信群,各科室、各学校也纷纷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认真做好记录统计和督促检查工作,交流心得体会。该局还对17名“日读万字书、行万步路”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奖励,进一步调动了大家读书、锻炼的积极性。

  目前,禹州市教体系统闲暇时间读书学习的人多了,早晚体育锻炼的人多了,步行上下班的人多了,读书、健身蔚然成风。“日读万字书,工作开思路;日行万步路,浑身都舒服”已经成为该市教体系统的共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教体系统 开展 “日读万字书、行万步路” 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