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农信联社提早部署打出助力春耕“组合拳”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培)又是一年春耕时,春潮涌动备耕忙。近日,记者从禹州农信联社了解到,该联社资金早计划、工作早部署、贷款早投放,打出助力春耕生产“组合拳”,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截至目前,该联社组织信贷服务人员260余人次,深入26个乡镇(街道办)370多个行政村开展春耕调研营销活动,共投放春耕生产资金2000万元。

备战春耕生产,打好“勾金拳”。禹州农信联社把安排群众春耕生产需求资金作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大力开展组织资金“开门红”外拓营销活动,抓好旺季资金回笼工作。通过开展“福到万家 农信有礼”存款营销活动、“优化服务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提升活动、“两扫五进”外拓营销活动,积极营销“各档次存款、金燕IC卡、网银、手机银行”等一揽子产品。同时建立了“日通报、旬总结、月考核”制度,严格任务考核,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正面激励作用,形成了“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的局面,营造了资金组织工作的良好氛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截至2月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09.2亿元,较年初净增9.34亿元,完成首季目标10亿元的93.4%。

做好走访调查,打出“帮扶拳”。针对春耕备播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该联社多次召开信贷工作会议,要求当前信贷投放向农户倾斜,优先满足农民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种子、化肥、地膜等基础生产资料及耕种机械、排灌机械等农机具贷款需求。组织信贷人员对辖内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休闲农业等进行全面上门走访,了解他们春耕备播资金需求,特别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主动结成帮扶对子,对贫困户开展“一对一”服务,如该联社年初与磨街乡政府、贫困村常门村委会对接,详细掌握农户资金需求,为农户提供“资金发放一条龙”服务,支持常门村47户农户新建蘑菇大棚63个,发放贷款388.4万元,帮助农户购买了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开通绿色通道,打出“助推拳”。针对春耕生产贷款,该联社开通涉农贷款绿色通道,信贷人员下到田间地头,现场受理农户贷款申请,对农民朋友提出的春耕备耕贷款需求“马上就办”,对30万元(含)以下贷款2天内办结,30万元以上贷款5天内办结,确保农民贷款及时到位。同时,根据农户的信用等级评定实行差别化贷款利率,对信用等级较高的实行利率优惠,最高可优惠30%,节约农户融资成本,减轻农民负担。

发展普惠金融,打好“服务拳”。扎实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累计布放ATM机77台、POS机582户678台,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190个、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49736户,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网点和服务机具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效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农信联社 部署 助力 春耕 “组合拳”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精品原创

禹州市国土局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禹州市国土局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