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市召开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06-26  来源:青年人

      许昌市召开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国定指出,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武国定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一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加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各学科专业、各研究领域。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许昌建设文化厚重之城、崇德向善之城、和谐宜居之城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培育引领积极向上的校风学风,努力以正确办学方向引领校风、以高尚师德操守涵养教风、以纯正学术导向培育学风,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生态。

  二要着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强化责任担当,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激发学生奋斗热情,增强创业本领。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还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许昌市企业创新、产业转型的实践中,解决应用问题,开展基层创新。

  三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坚持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人为本、因人施教,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

  四要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增强育人本领,潜心问道、潜心治学,关注社会、融入社会,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武国定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大中专院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落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严格把关定向,加强统筹指导,选优配强班子,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大中专院校党的领导体制。加强党委领导,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抓好大中专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组织,严格组织生活,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拓宽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许昌市 召开 大中专院校 思想政治 工作会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交警系统向先进学习

    连日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专门部署,号召全市交警系统向胡彬学习,许昌交警系统陆续掀起了向胡彬学习热潮。

  • 许昌市、鹿邑县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布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省鹿邑县荣登榜单。

  • 2017年高考许昌市文理状元花落襄城

    6月25日零时,高考成绩准时“放榜”,我市文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34分和669分。

  • 许昌市国家节水型城市 复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在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 许昌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

    日前,许昌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的管理,重拳整治“黑渣土车”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