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启动2017年全国"7.16全民游泳建身周"活动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i1woSfhl..jpg.jpg

许昌启动2017年全国“7.16全民游泳建身周”活动 

许昌市体育局局长廖少忠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2017年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许昌启动仪式今天(7月16日)上午在许昌市鹿鸣湖体育公园举行,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活动,市直各单位和游泳俱乐部共计22支代表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赵淑红副市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幕,并向嘉宾和运动员介绍了近年来许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果,希望运动员在活动中快乐游泳、安全游泳,并收获健康。

7月16日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而今年“7·16”恰逢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51周年。今年“7.16活动”主题为“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游泳运动,弘扬毛泽东畅游长江的精神和游泳文化。

今年的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指导,许昌市体育局主办,许昌市冬泳协会协办。活动启动后,主会场和分会场将会陆续开启“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其中主会场在鹿鸣湖体育公园,比赛项目主要有游泳比赛、环游鹿鸣湖活动及救生展示和宣传等;分会场在禹州、长葛、鄢陵、襄城,比赛项目结合当地实际开展。

本次“活动”从2017年7月16日开始,自7月23日结束,共为期8天,参与群众预计将突破5000人/次,活动规模再创新高。

“活动”主办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展示许昌社会和谐进步、文化绚丽多姿的时代风貌,宣传许昌人民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品格,进一步扩大许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打造成为我省又一个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大推动河南省游泳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民活动健身周——背景

游泳是一项深受游泳是一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随着我国全面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参与游泳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开展游泳健身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7. 16”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

也是毛泽东同志留给我国游泳运动独特的文化遗产。每年“7. 16”这一天,全国各地广大游泳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参与各类游泳活动,到大江大河中流击水,形成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7. 16”已然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大众“游泳日”,为民间所定义、为社会所认可。

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弘扬“7. 16”精神和游泳文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会游泳、参与游泳健身,中国游泳协会决定将每年7月16日这一周确定为“全民游泳健身周”。倡导各级游泳协会、各级体育社团组织、游泳场馆、广大游泳爱好者和热爱游泳运动的各界朋友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游泳健身周”各类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2017年 全国"7.16全民游泳建身周" 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7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在实现省内和市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 2017年许昌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片区划分、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一并公布。

  • 2017年许昌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片区划分、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一并公布。

  • 许昌市雨水利用工作正逐步增强

    雨水,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对于有过“缺水之痛”的许昌来说,显得尤其宝贵。为扎实推进雨水利用及排放工作

  • 许昌市雨水利用工作正逐步增强

    记者日前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于我市属于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地区,随着季节变化容易出现干旱与内涝等问题,这就要求我市既要做好日常节约用水工作,又要做好雨季的雨水利用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