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自制“医院诊断报告”碰瓷 难逃法律严惩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李培) 车上带着打印机,随时自制各医院诊断报告,来自上海的四人诈骗团伙上演“升级版”碰瓷骗局。但骗局再高超,得到的终究是法律的严惩。8月7日,上演碰瓷闹剧的四名被告人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至八个月。

  家住上海的姜某、牛某和汪某(女)都曾因诈骗罪入狱。出狱后,他们不思悔改,又叫来高某(女)纠结在一起,密谋采用碰瓷方式诈骗。为了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他们事先准备了假的骨折X光透视片、并购买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随车携带,以便能碰瓷后随时能打印出假的医院诊断证明。

  2016年5月17日,姜某四人驾驶一辆黑色宝马汽车在许昌某高速服务区停车场,趁陈某倒车时,由汪某将自己右脚伸至陈某驾驶的车后轮处蹭上轮胎痕迹,假装自己右脚被压,要求陈某陪同去医院做检查。

  陈某以为自己的车真的碰到汪某,只得同意和他们一起去做检查。随后,姜某带着汪某、高某先行赶到许昌某医院,牛某乘坐陈某的车随后赶到该医院。赶到医院后,由牛某假装和陈某谈条件,一直缠着陈某,不让陈某跟着汪某做检查。而后,汪某他们在医院假装做了检查后,由姜某上车打印假的医疗诊断报告单,高某拿着预先准备的X光片子,谎称汪某右脚被车轮碾压致脚趾骨折。

  不明就里的陈某看到假的X光片子和医院诊断报告,信以为真,只得自认倒霉。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陈某拿出6000元后才得以脱身。

  轻而易举就诈骗到6000元,姜某等人兴奋不已。第二天,在南阳市某高速服务区停车场,他们故伎重演,趁李某倒车时,再次由汪某将右脚伸进李某车后轮,要求李某陪同去医院做检查。在南阳某医院,他们示事了X光片子和车上现场打印的假的南阳某医院诊断报告单,以汪某右脚被车轮碾压导致脚趾骨折为由,骗了李某8000元现金。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姜某、牛某、汪某、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结伙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姜某、牛某、汪某在五年之内再犯,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故判决姜某、牛某、汪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高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院诊断报告 车祸碰瓷 法律严惩 难逃制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两级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175次执结5.4亿

    自“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会议精神,按照制定的行动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活动期间许昌两级法院一把手亲临一线动员、指挥、带队抓老赖,广大执行干警撸起袖子干执行,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执行一线。

  •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获市民好评

    为贯彻落实全省“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和部署,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通过优化服务窗口、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努力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襄城国土局:谁触碰底线就让谁红脸出汗

    今年以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在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严肃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促进提质增效的要求,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以系统内苗头性问题为发力点,深化“小事不小”的思想认识,从小处着手,以机关带系统,大力纠治小节性问题。

  • 禹州市国土局: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 规范执法公正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全系统执法人员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为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 禹州联社走出去对标学习 引进来蓄势待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响应省联社对标学习活动精神,8月1日,禹州联社组织中高管人员50余人,在工作组组长李纯信的带领下,赶赴新郑农商银行对网点规划、贷款管理、风险防控、机制转换、文化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对标学习。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局开展周六义务劳动

    8月5日上午,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戴安炜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三里沟毛主席视察区街道开展义务劳动。

  •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毛主席视察襄城59周年缅怀活动

    8月7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襄城5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襄城县食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敬献花篮、鞠躬致意,深切缅怀毛主席视察我县烟田的历史时刻,追寻伟人足迹,追忆主席故事,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信心。

  • 大周国土所喜获许昌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8月5日上午,长葛市团市委书记李铎,长葛市国土局党组书记王国晨共同为大周镇国土资源所“许昌市青年文明号”揭牌。

  • 国道311线许襄界至库庄段大修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投资9000余万元的市县重点工程国道311线许襄界至库庄段大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大修工程北起许襄交界,南至库庄一中,路面宽25米,道路全长13.4公里,计划于2017年12月底前完工。

  •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牵手省动物性实验室促进许昌经济发展

    8月7日上午,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与河南省动物性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就科学研究、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和实验室资源共享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襄城县成立全市首个反家暴庇护所

    为深入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全面保护家暴受害人合法权益。7月份,襄城县法院联合襄城县妇联、襄城县民政局、襄城县司法局等4家单位设立了许昌首个反家暴庇护所,并制定了《襄城县反家暴庇护所管理暂行办法》及《庇护所庇护人员守则》。

  • 襄城县公路局召开作风整顿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8月3日,襄城县公路局在机关五楼东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县公路局党委作风整顿工作动员会。襄城县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公路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共82人参加会议。

  • 襄城县法院与三都水族自治县法院共建“家事审判试点协作法院”

    近日,记者襄城县人民法院了解到,为切实加强与兄弟试点法院之间家事审判经验交流与合作,不断巩固改革试点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改革试点工作方式,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在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后于2017年8月1日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建立了“家事审判试点协作法院”关系。

  • 长葛市国土局“四个强化”规范国土资源管理

    8月2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 乘车遗失带密码信用卡 小伙拾卡取现消费获刑

    8月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决吴某有期徒刑二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