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食药监局多策并举严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鹏飞 郝红举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禹州市食药监局多策并举,整治规范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严把风险防控点。根据“双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大对重点品种、区域和部位的整治力度,重点是酒类、肉类、粮油、蔬菜、水果、乳制品、面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饮料、糖果、糕点等品种,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商超、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庙会等区域,大型活动餐饮消费场所、集体聚餐场所和旅游景区周边食品消费场所等部位。

二是突出环节监管重点。食用农产品环节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抽检范围和频次;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坚决打击生产过程中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及使用非食品原料、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食品流通环节严防“三无”食品流入市场;餐饮经营环节加大对大型聚餐、旅游景点餐饮安全监管力度,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介,宣传食品安全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发布消费警示,引导人民群众科学消费、安全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食品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 食药监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