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大年三十 双节会战”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崔佳)农历大年三十,襄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冀超良同志冒风寒带队下乡执行,率先拉开春节、元宵“双节会战”序幕。

街道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而我们的执行干警历经由南到北的跋涉,出动警车两台,执行干警15人,分别来到十里铺、颍阳镇、紫云镇,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实现案款执行到位。

“双节会战”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此次会战活动中,襄城县人民法院重点采取了以下执行措施:

一是党组重视。近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下半年有4名新招录大学生、5名退伍军人共计9名正式干警调入执行局,并购置单警装备、手机定位系统等,执行设备全部更新换代。为提高士气、鼓舞人心,该院党组决定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体党组成员轮流排班带队下乡执行,提前规划出发地点、时间、路线,确保活动效果。执行干警激情饱满、磨拳擦掌、奋勇争先。“领导上前线,全员齐参战,解决执行难,不让老赖安心过大年”的氛围已形成。

二是打出“组合拳”。一是模拟演练。进入腊月份以来,该院就制定出“双节会战”执行方案,2月2日专门挑选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模拟大演练,分东西南北中五个分队,四面夹击成合围之势,当天共拘传23人,拘留12人,执行案款125万元,打出了执行声威。二是设立“双节会战”活动值班岗,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接受群众举报。三是动用先进执行装备。执行干警佩戴步话对讲机、执法记录仪、手机定位系统、执行无人机,陆空一体执行模式,执行情况随时报告、随时传输现场画面和地理位置、随时增援执行。对闭门不出的老赖,放飞无人机侦查取证,借助信息化打造执行千里眼、顺风耳,密织打击老赖的天罗地网。四是强力攻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完善措施,穷尽手段,力争做到“抓不到被执行人决不收兵、见到被执行人决不让逃跑、抓到被执行人一律拘留罚款;构成拒执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从重判处”。

三是协作配合。立案、刑庭、办公室、宣教科等部门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执行。符合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条件的,快立。刑庭快审、快判,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办公室做到服务配合,对执行工作信息和执行动态归纳、整理、报送,事不过夜。宣教科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宣传执行工作好做法、好措施、好经验以及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

春节前后是执行工作的黄金时节。襄城县法院紧紧抓住春节执行大好时机,开展春节、元宵节“双节会战”,再掀执行工作新高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双节会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