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四月邀您相约七彩首山 共聚诗意襄城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aYks9kRU..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计明勋)相约七彩首山,共聚诗意襄城。3月13日上午,第一届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许昌襄城举行。

第一届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将于2018年4月2日上午在襄城首山举行开幕式。本届文化节由襄城县委、襄城县人民政府主办,襄城县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筹备办公室承办,会期从2018年4月2日至4月16日。

襄城县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优势明显。盛产粮、烟、蔬菜、瓜果,尤以烟叶种植历史久远,闻名全国,有“金襄”之称。毛泽东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莅临视察,赞誉勉励有加,“烟叶王国”之美名誉满神州。近年来,紧扣“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发展思路,襄城县旅游呈现出大发展、快发展的态势,一是转型促发展、旅游成热点。由旅游重点项目支撑引领襄城县旅游业快速升级转型,有力促进了襄城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二是市场启动早、旅游升温快。旅游旺季逐年提前并不断延长,生态、养生、自助、自驾等新型度假旅游产品在市场中快速升温,使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三是产品需求增加、体验热点增多。生态、观光、休闲、文化类旅游产品方兴未艾,“旅游+”等新兴复合型旅游产品如火如荼,全域旅游、全产业链的旅游大市场机制日益完善。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许昌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标准化”为方向,大力实施“七彩首山”项目,利用首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理环境,集中连片种植油菜花,全力打造“七彩首山”、“金色花海”,为大家春季休闲旅游再添盛景。

9mG4Qtjg..jpg.jpg

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主题是“七彩首山、诗意襄城”,首山,八百里伏牛龙脉之首,襄城,凤凰栖息丰饶宝地。会徽以龙凤呈祥为名,以写意的汉字“首”为设计元素,通过抽象变形的艺术手法,有机地融入青山碧水、襄城县古城,隐含龙凤呈祥,襄城腾飞之意,昭示出襄城县无限美好、光明的发展前景。吉祥物是一对头开油菜花,身穿传统服饰的卡通娃娃香香和橙橙。

文化节共安排9项主题活动,分别是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首山文化项目签约仪式、环首山全民健身跑、“襄城好声音”大赛、非遗展演、首山风筝文化节、首山美食节、旅游商品展销会暨旅游商品大赛和征文摄影比赛等活动。

本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亮点纷呈、独具特色:一是时节佳。旅游文化节在4月2日开幕,正值仲春时节,山花烂漫,气候宜人,是置身油菜花海,感受“遍地黄金映脸颊,春光最美数农家”壮美景观的最佳时节。二是规模大。在县领导精心谋划和强力领导下,为保证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本届油菜花节种植面积达到万亩以上;而且以后将逐年扩大规模,增加种植面积,力争成为全国知名的油菜花赏游之地。三是花期长。今年油菜花花期预计将长达1个多月,五湖四海的朋友有充分的选择时间来观光,缓解了“扎堆”现象,而又不会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失望。四是活动多。在此次旅游文化节期间,我们将推出涉及文化交流、民俗表演、全民健身等系列活动,使整个文化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七彩首山 襄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法院组织干警参加“3·12”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建安区法院干警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前往建安区陈曹乡关庄村举行第40个义务植树节活动。

  • 魏都法官义务植树共建绿色许昌

    3月12日上午,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五十余名干警到高桥营办事处高桥营社区义务植树点,积极参加“魏都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 许昌检验检疫局参加 “青年林”揭牌植树活动

    2018年3月12日,许昌检验检疫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护莲城”生态建设服务暨“青年林”揭牌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护莲城 绿满许昌”。

  •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2018年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的女干警来到许都广场,开展了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 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2018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