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假妻子为“丈夫”借款担保 女子“以桃代李”被判担债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韩颖斐)30多岁的女子李某和熟人谢某的妻子同名同姓,应谢某之请求,她冒充谢某之妻在借条上签字担保。然而在她看来的帮忙之举,却让她背负了巨额债务。4月2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理了这起假夫妻借钱案件,依法判决谢某、李某连带返还原告梁某14.6万元及利息。

2013年12月,谢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向梁某借款15万元。梁某同意把钱借给谢某,但提出得谢某夫妻俩共同出面借款,借条上有夫妻俩共同签字。对梁某提出的这个条件,谢某当面一口答应,但其实他很清楚,自己和妻子关系紧张,他并不打算把借钱的事情告诉妻子,妻子更不会和他一起在借条上签字。思来想去,他忽然想到他认识的一个女子和他的妻子同名同姓,于是他找到熟人李某,请她帮忙,在梁某面前冒充他的妻子。

开始李某还有些犹豫,但经不住谢某一再请求,碍于面子,李某同意冒充谢某妻子。当着梁某的面,李某向梁某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认可自己是谢某妻子,并在谢某所写的15万元借条上签字担保。

借款期满后,谢某只还梁某4000元,因谢某迟迟不归还剩余借款,梁某遂起诉谢某和李某,要求二人归还借款及利息。此时,谢某已和妻子离婚。在案件审理时,众人才得知谢某采用了偷梁换柱的办法取得了借款。

谢某借款理应归还,李某冒充谢某妻子,并向梁某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并亲自签字担保,故梁某依照李某所出示身份证状告签字人李某并无不妥。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梁某与谢某之间形成了合法的债务关系,谢某应承担本案纠纷的民事责任。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因原告与被告李某未约定保证方式,应视为李某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保证,其应对原告下余146000元借款及利息承担与被告谢某连带返还的民事责任。综上,法院依照《合同法》、《担保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判决谢某、李某连带返还梁某借款146000元及利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假妻子 借款担保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