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预期违约全化解 诉前调解有实效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付屹 陈国华)2018年6月8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国华带领3名干警来到某房地产售楼部,和该房地产公司的相关人员相互配合按照调解协议将违约金一一交到业主们的手中,业主们纷纷点赞表示感激。

k3qNmBmL..jpg.jpg

据了解,该事件涉及的案件系襄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受理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7年11月28日上午,立案庭忽然涌入一二十个当事人起诉立案,陈国华庭长在了解到他们均是在襄城县某小区购买商品房,在2014年元月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首付款,约定2014年年底交房,但房地产公司在房屋约定期限没有如期交房,在原告多次催促下,房地产公司不同程度逾期交房。此类纠纷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又伴有群体性特点,处理不好不仅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还可能演化成社会不稳定因素。陈国华庭长根据原告提供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和联系方式,积极迅速与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李某联系,同时与其沟通,希望房产公司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人员,在立案庭庭长陈国华的积极调解下,20名原告与房地产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满意而归。今天是房地产公司落实违约金的日子,业主们早早的带着调解书等相关材料来到售楼部,经过一整天的共同努力,最终此事和平解决,看到业主们满意的笑容,立案庭干警们成就感满满。

2qYz7Zu3..jpg.jpg

襄城县人民法院一直加大司法为民便民举措,不断延伸诉前调解,发挥相对便捷、灵活、成本低、效率高的特点,为群众纠纷解决开展便面高效的诉前调解途径,司法为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预期违约 诉前调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稳步推进“三块地”改革 促进土地拍卖价格持续升温

    6月8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通过网上平台拍卖了一宗东区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面积106.42亩,宗地位于中心路与百宁大道交叉口东南侧,用途为商住,成交价格27063万元,被河南碧赢置业有限公司成功摘取。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查处11起不合格服装案

    近年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不断加大服装商品质量抽检力度,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 许昌魏都法院:“三夏”执行不误秋种

    近期,魏都区法院利用“三夏”农忙时期大批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返乡抢收的有利时机,开展“‘三夏’集中执行活动”,将返乡农民作为重点查找人,执行法官们兵分几路,分别前往市郊乡镇、田间地头,找寻被执行人。

  • 情系老人冷暖 弘扬敬老之风

    6月1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7名法官志愿者来到镜湖社区,分别走访慰问三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祝福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 建安区法院开展“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

    6月1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组织多名法官志愿者在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景绍带领下,到新元办镜湖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单位社区行”宣讲活动,来自社区的2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学习。

  • 关爱留守儿童 让社会的未来健康成长

    6月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景绍带领机关党委党办书记单俊陵、机关党委党办副书记刘军、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赵建峰一行来到建安区镜湖社区,为该社区留守儿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并向留守儿童现场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 爸爸是英雄:一篇作文 书写执行法官儿子的心声

    6月,一篇《向英雄学习,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小学生作文刷屏了河南省许昌市两级法院的执行工作微信群,稚嫩的童声,字里行间透露着对父亲的理解和骄傲。

  • 襄城公路局多措施做好夏季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

    近日,襄城县公路局针对夏季高温多雨天气实际,结合当前襄城县国省干线公路路况养护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养护工作,确保襄城县域国省干线公路畅、洁、绿、美、安。

  • 鄢陵县国土局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会

    6月6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河南省厅、鄢陵市局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安排部署。

  • 襄城法院:庭审观摩常态化致力提升庭审质量

    6月6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对该院民一庭副庭长孔令哲主审的一件教育机构责任纠纷案进行庭审观摩,并对该案庭审全过程进行了微博直播。

  • 执行大喇叭显神功失信人主动现身还钱

    近期,襄城县法院为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干警开着警车利用大喇叭,连续播报失信被执行人相关执行信息,重点针对执行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在社会上形成“一日失信,日日惶恐”的执行氛围,对执行工作持续高压态势,迫使很多被执行人纷纷主动现身法院。

  • 宛城区法院:公交车上投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会在公交车的车载电子屏上发现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号、照片、案件标的等信息在滚动播出,加强宣传攻势,营造失信可耻的执行氛围,这是宛城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 长葛市供电公司: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长葛市供电公司保电监察人员到达高考保电现场,检查现场保电措施落实情况。

  • 襄城县公路局积极开展道路绿化工作

    今年以来,襄城县公路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绿化工作的要求,通过及时种植、精心修剪、加强维护等手段,充分利用苗木种植和管护的黄金季节,积极开展道路绿化工作。

  • 怕影响子女上学 失信人主动还款

    6月5日,被拘传至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通知家人送来一万八千余元现金交到申请人手中,彻底摘掉失信人的帽子后的他如释重负地对执行干警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