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人大调研组对鄢陵国土局规范性文件工作进行调研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7月16日,由鄢陵县人大法制委、办公室等组成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鄢陵县国土局对规范性文件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该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保障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介绍了此次对规范性文件工作调研目的和背景。认真听取了鄢陵县国土局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备案审查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就目前存在规范性文件中不同层次存在的规定不一、交叉重叠、冲突“打架”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面了解该局在文件管理、耕地保护、政务公开等工作中的做法、经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

调研组对鄢陵县国土局规范性文件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国土部门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程序日趋规范,较好地维护了法制的统一。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很有收获。特别是通过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很有价值的参考价值,将认真进行研究和吸纳,进一步推进全县规范性文件规范化、法制化。

调研组建议,该局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把规范性文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规范清理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机构,落实专门人员,严格把审查关,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要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推动规范性文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依法治县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注入新活力。

鄢陵县国土局表示,调研组对国土部门今后更好的做好规范性文件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为推进全县依法治县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人大调研组 鄢陵国土局 规范性文件 调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参加庆祝建党97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巩固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鄢陵县委宣传部在全县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 鄢陵县检察院一行到新蔡县检察院交流学习

    6月27日上午,鄢陵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伟宏带领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 一行到新蔡县检察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 鄢陵县开展全县国土资源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深度攻坚工作

    日前,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对排查梳理出的一批时间跨度长、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集中攻坚化解,努力减少积案存量,切实维护好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做好拟出让矿业权上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矿业权出让工作,做好2018 年拟出让矿业权上报工作,鄢陵县国土局高度重视、严格履行职责,根据《河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 年)》、《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贯彻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矿业权交易规则〉通知的意见》(豫国土资发〔2017〕158 号)要求,立即组织业务技术力量全力开展2018 年拟出让矿业权上报统计工作。

  • 鄢陵县2017年度第三批乡镇建设征收土地方案获批复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 《关于鄢陵县2017年度第三批乡镇建设征收土地的批复》(豫政土 〔2018〕41号),同意鄢陵县2017 年度第三批乡镇建设用地征收土地方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