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燕振昌》出版发行

2017-04-07  来源:许昌网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河南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创作项目——长篇报告文学《燕振昌》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了。该书由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许昌市作协副主席丁晨历时1年倾心创作。全书共19万字,讲述了燕振昌在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

为贯彻落实2014年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及我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我省自2015年4月起,在全省文艺界广泛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该活动中的一个创作项目,报告文学《燕振昌》的作者丁晨经过长时间采访后,于2016年1月开始动笔,当年9月完成20多万字的初稿,后又征求多方意见,经数次修改,终于完成19万字的书稿。

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系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农村基层干部标兵、河南最美“村官”、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担任村党支部书记44年间,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建新村、盖学校、办企业、兴水利……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

长篇报告文学《燕振昌》以燕振昌临终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为主线,以细腻生动的语言,穿插讲述了燕振昌44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燕振昌求学、立志、回乡、耕耘、建房、育人、树风、兴业、美园、调水等一系列的生动故事,为广大读者展现了这位“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好榜样、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带头人”的光辉形象,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逐步走向富裕、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

作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创作项目,该书的创作得到了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联的大力支持。许昌市文联还专门成立了创作小组,对该书的创作进行了计划和实施。为创作《燕振昌》,2015年11月,许昌市青年作家丁晨与许昌市文联纪检组长李俊涛一起,先后5次到水磨河村采访,并驻村体验生活2个多月,共走访村民20多位,查阅、搜集和整理了大量资料,掌握了当地风土人情及前后50年的历史脉络变化,为该书的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采风之前,我对他的了解只是停留在表面,深入了解后,我彻底信服了!他很了不起,大公无私、有毅力、肯吃苦,工作激情让人敬佩。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写出有血有肉的燕振昌,为时代立碑,为时代的先进人物立传。”丁晨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篇报告文学 《燕振昌 》 出版发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优秀廉政豫剧《燕振昌》汝州巡演亮点纷呈

    6月2日,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燕振昌》巡演汝州专场在该市体育中心举办。汝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银修,市政协副主席韩自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政委祁明安和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科级干部,风穴路街道机关、村组党员干部共13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 许昌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6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 商丘5岁女孩有超常才艺 将登上《非常6+1》

    “小不点”妙涵2015年底开始学习豫剧,曲艺、戏剧、演唱、形体、器乐等才艺样样精通,尤其戏曲、演唱才艺表现超常。在才艺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多次登上省、市、县少儿春晚舞台。

  •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保障27万余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我省除了落实国务院制定的“对重病、重残儿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倾斜”等政策外,增加了“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覆盖范围”的规定,加大了医疗保障力度。

  • 我市出台发挥“一约四会” 作用《实施意见》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29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将坚持破立并举,在全市推进“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 清明《祭母》

    母亲!您可安好?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似春风细雨,再次萦绕在心间.......

  • 申亮亮的父母、姐姐登上央视《朗读者》栏目

    董卿接着说,司崇昶在2016年5月31日执行任务时受伤了,他的战友申亮亮却牺牲了。 在观众充满敬意的掌声里,董卿隆重介绍了申亮亮的妈妈杨秋花、爸爸申天国、姐姐申海霞。 申海霞说,虽然一想起弟弟就很难受,参加这个节目,心情很难过,但也很欣慰,国家没有忘记亮亮 ,社会上的很多人没有忘记亮亮。

  • 著名老子文化宣传家董延喜做客明道宫详解《道德经》

    3月31日,著名老子学术专家和道文化宣传家董延喜应邀莅鹿做客,并于明道宫老子升仙台前开设“老子文化大讲堂”,深入解读《道德经》的文化底蕴。

  • 宛城法院积极开展《行政诉讼法》宣传活动

    3月29日上午,宛城法院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设置标语、展板、咨询台,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 宛城法院积极开展《行政诉讼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不断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规范行政机关依法审判,有效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17岁与日军搏斗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精品原创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