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协视察团视察我市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4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钱国玉率省政协“水污染综合治理”视察团莅临我市,对我市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项民主监督性视察。市领导张宗保、刘保新、王志宏、魏琦、苏建涛陪同。

近年来,我市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规划先行、综合施策、严格执法、完善机制,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稳定改善。目前,中心城区已形成“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呈现出“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护城河、再见三国景区、梦清园、建安区三达人工湿地、三达污水净化公司、北海公园、芙蓉湖、饮马河、鹿鸣湖等地,实地了解我市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宏介绍了我市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就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汇报后,视察团对我市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决心大、投入大、成效大,在全省走在了前列。视察团表示,水污染防治攻坚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省政协确定的专项民主监督性议题。对推进下一步工作,视察团要求,一要站位全局,切实增强绿色发展意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动绿色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保护青山绿水贡献力量。二要加强协作,切实增强共同治污合力。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各负其责,各尽其力,目标同向,步调一致,合力推动水污染防治。三要发挥优势,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各级政协要积极联动,做到认识更深刻、聚焦更精准、联动更到位、参与更广泛、作风更优良、助推更有力,确保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协视察团 许昌 水污染 治理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三银四”回暖迹象明显

    据焦作房信网统计的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3月份焦作市商品房网签1024套,而今年1月份和2月份焦作市商品房共网签812套。商品住宅销售的增速不断提高,相比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的“冷却”效应,焦作市成功接棒,市场信心明显回升。

  • 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研究会成立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挖掘武术文化,4月2日,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硏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许昌市中国跤术研究有了地域性行业组织,将推动中国跤术在许昌的传承与发展。

  • 首届“许昌味道”美食文化节开幕

    春风徐徐暖,夭桃灼灼开。在这适合“观美景、品美味”的季节,许昌花都温泉遍寻本地各类地道食材,倾心打造的首届“许昌味道”美食文化节在花都温泉小镇拉开帷幕。自4月1日开幕以来,美食文化节共接待游客4500人次。

  • 许昌无线电管理局 下达2017年首例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5日,记者从许昌无线电管理局了解到,市民陈某因非法设置“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而被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和违法所得,并处以9000元罚款。这是该局2017年下达的首例行政处罚决定书。

  • 第十届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河南许昌赛区开赛

    4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河南许昌赛区比赛,在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开幕式。副市长秦春梅宣布开赛,中国篮协副主席王立彬等出席开幕式。

  • 许昌中院举行“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4月1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主题的活动,组织部分干警前往禹州市豫西抗日英雄纪念广场和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

  • 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

    4月5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 实施科技创新 助力许昌腾飞

    4月1日,我市隆重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总结2016年科技创新工作和“许昌英才计划”实施情况,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项目。会议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议:莲城奏响创新发展“春之曲”,许昌的发展引擎动力会更强。

  • 中央级媒体近日频频报道许昌

    编者按 近日,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先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报道。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3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3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